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络营销实践:从360与QQ事件获得2000IP

 2010-11-08 10:4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360与腾讯之争吸引了数以亿计的网友关注。从网络营销角度来说,周鸿祎的网络炒作水平非常高超!不得不佩服。试想,如果其他的一些企业能够制造出这样的关注度,那真可以说从此扬名。作为一个网络营销新手,我一时兴起,做了点尝试,获得了2000IP。下面分享下我的实战过程,如有不足,还望指教。

11月3日下午6点左右,我的QQ上弹出腾讯公告:装有360的电脑将无法使用QQ。一时间议论纷纷。我于20:00在我的天涯博客发布了一篇文章《怎样同时运行360与QQ》,并用新浪博客和和讯博客转载了这篇文章。结果出人意料,此篇文章有超过1600人浏览,而其他两个博客的这篇文章有超过400人浏览。初步统计超过2000人。在百度搜索“怎样同时运行360与QQ”,我的天涯博客的这篇文章排在首页第一。

昨天,11月7日,我在新浪博客发布一篇文章《ppmeet是360的?》,目前百度搜索在首页第5的位置。虽然2000IP并不多,但是对于我这样初入网络营销门槛的人来说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非常兴奋。同时也总结了网络营销之热点事件营销的方略:

1、跟踪热点事件,深入思考分析,及时发现用户需求。比如,腾讯QQ出了弹窗公告,QQ与360二选一,那么必然有很多用户怕麻烦,不想卸载360。这样就会产生“如何让二者兼容”的问题。于是解决办法应运而生。

2、新浪和天涯博客权重较高。原创的,质量高的文章必定会被收录。如果发布时间早,很有可能排在前面。比如我的这2篇文章。

3、我做的不足是只想到了策划,没有想到后续的东西。比如,如果在这样的文章中加入相应的产品或服务,必然能够吸引更多的关注或者产生很高的转化率。

4、我越来越意识到,网络营销是个一体化过程,不仅要前期策划,还得想好后续的转化。所以要策划好才能获得有效的收益。

以上是本人的一点感慨。www.mtnj.cn 首发A5。欢迎与大家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