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分享通过媒体和水军进行网络炒作的经验

 2010-11-15 09: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炒作应该是网络推广的高级形式,虽然网络炒作的前期策划、中期包装、后期运作的整个过程中花费的时间、财力、人力投入比一般的网络推广形式都要大,但是网络炒作成功的话,推广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网络炒作需要媒体和水军的大力协助,只有通过媒体的有力报道和水军的炒作诱导,整个事件才能有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把需要推广的东西从多个层面展现给更多的受众,网络炒作的效果才会符合预期的目标。那么媒体为什么会对你的炒作提供大力的支持呢?我们就要从媒体的角度考虑整个事件炒作的新闻价值。使得媒体对我们策划的炒作进行宣传,就要熟悉媒体圈子的规则,然后通过水军适时的诱导公众,引发炒作的深入。

        第一步:我们炒作的事件有一定的新闻价值,媒体报道的东西都是具有新闻价值的,所以我们对事件炒作进行策划的时候,就要考虑事件是否与最近的热点有关系、事件是否具有新鲜性、事件是否有吸引公众注意的特性等等,那么符合这些特征的事件,媒体都非常喜欢报道。

        第二步:在媒体一定量的报道之后,不能停止不作为,还要进一步的深入,找到矛盾点或焦点问题,予以扩大制造公众讨论的切入点,在这个过程中就要让大量的水军发挥作用,在媒体报道后水军参战,通过高人气论坛、帖吧、SNS、QQ群等渠道从各个角度不论是正面还是反面对所炒作的事件进行矛盾化的讨论,引导广大的网民参与进行讨论,再从网民讨论中提取主流观点加以分析,然后由媒体进行二次宣传报道,同时对事件的某些没有公开报道的方面进行火上加油的曝光,逐步对事件进行炒作升级。

        第三步:在网络炒作效果基本达到的情况下,要考虑炒作的冷却,一个事件不可能一直都在炒作,媒体和公众都有厌倦的时候,适时的收手,效果反而会更好。

        在整个炒作的过程中,媒体帮助我们宣传报道,网络水军激发公众的讨论兴趣,良好的媒体人脉关系和擅长辅助炒作的网络水军也是炒作成功的重要因素。

        网络炒作具有明确的目的性,策划阶段就要明确我们炒作推广的目标,这些内容主要有: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对某产品或服务进行促销、包装,解决公关问题等。网络炒作需要注意控制负面因素的影响,积极扩大有利于我们的方面,网络炒作有利有弊,我们在进行网络的时候要把持一个度,适时的网络炒作对于网络推广的意义十分重大。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网购女郎  ; 网购女郎为喜欢在淘宝购物的时尚女性提供专业的网络导购服务! ),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快手、知乎等平台严厉打击“病媛”炒作行为:自媒体行业不能被流量裹挟

    其一是某些平台也没有动力去打击此类违规账号,平台和自媒体作者的利益紧密相连,作者成了网红,肯定可以为平台吸引不少流量。

    标签:
    知乎
    网络炒作
  • 抖音回应520道德绑架式表白 恶意炒作永久封号

    在前不久的"520"节日中,一条成都街头"道德绑架式表白"视频全网走红被很多网友痛批道德绑架!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竟是两人为博眼球自导自演的炒作视频。

    标签:
    抖音
    网络炒作
  • 小马云被在线直播:网络炒作不可无底线

    11月15日消息,双十一期间马云资助小马云引起了大众的关注,近日有网友发现小马云出现在直播平台上,并非同时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不少围观网民认为该男子涉嫌炒作,利用小马云谋取利益。其实类似这样的炒作事件非常多,比如:最美女孩、跪行救女事件等。背后都是专业的炒作团队,而一些无耻的网络炒作者利用了当事人,

    标签:
    网络炒作
  • 水军泛滥成灾:沦为网络炒作的帮凶

    从论坛到微博,再到当下的流行的微信社交圈,网络水军几乎无孔不入。从初期的论坛顶贴,逐渐转变成如今的僵尸粉,网络水军已经成为推广和营销必备的一个环节。雇佣网络水军帮忙造势,让更多不明真相的网民加入进来,微信公众号购买僵尸粉,提升自己的形象。每个水军可能养了几百、上千个账号,然后交替使用大量的账号,采取

  • 浅谈网络炒作创意的来源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如果没有特点,很快就会被淹没,品牌也好,明星也好,都需要保持“新鲜度”,而最好用的方法就是炒作。网络炒作可以是一件事,也可以是一个人,或者是品牌的借势营销也都包含其中。炒作有成功也有失败,想要策划一个成功的炒作,最重要的是有内容。这里总结一句话,网络炒作的决胜秘诀在于时效性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