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小马云被在线直播:网络炒作不可无底线

 2016-11-15 14:4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5日消息,双十一期间马云资助小马云引起了大众的关注,近日有网友发现小马云出现在直播平台上,并非同时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不少围观网民认为该男子涉嫌炒作,利用小马云谋取利益。其实类似这样的炒作事件非常多,比如:最美女孩、跪行救女事件等。背后都是专业的炒作团队,而一些无耻的网络炒作者利用了当事人,欺骗了大众网民。或者是与当事人共同瓜分所得利益,利用了网民们的同情心,这种炒作行为十分可恶。

无底线的炒作危害很大

为了追求名和利,一些所谓的网红可以说是不折手段,根本不在意自己的一张脸,只要能够吸引眼球,哪怕是臭名昭著也无所谓了。因为有人气和关注度,总会得到部分商家的青睐,为其代言广告产品。网红少不了网络炒作团队,这些炒作人员就是利用了网民的围观心态。但事实上却伤害了大众的同情心,结果只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虽然现在这方面法律还存在漏洞,但在道德层面上站不住脚,这种无底线的炒作危害很大,容易让大众网民不敢再相信网上的新闻。

利用网络炒作从中获利

基本上每年都会产生几个知名度很高的网红,不过网红多数都是昙花一现,很快就会被其他热点话题抢占了。所以网红必须在短期内获得更多利益,而网红背后的炒作者也深知这一点。通过直播、代言广告等方式赚钱,最后与网红当事人瓜分所得利益,这是网红炒作的大致模式。其中还有很多细节,例如:先在论坛、社交平台发布雷人的新闻,成功吸引大量围观群众,然后再吸引媒体的关注,最好能在电视上播放,如此一来就可以迅速成为热点话题。

如何整治恶意网络炒作

近几年出现的网络热点事件中,大部分都涉嫌恶意的网络炒作,只有极少数是充满正能量的网红案例。对于这种伤害大众感情的低俗炒作,相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与平台配合打击这种行为。尤其是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网红当事人和炒作者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法律法规的威慑下,网络炒作事件肯定会减少,只是在查处这样的案例时,需要得到相关网站和平台的支持,迅速找到背后的网络炒作团队。

作为一个普通的网民,我们也应该学会识别网络炒作事件,先抱着怀疑的态度去了解真相。不要随便相信互联网上的信息,特别是在论坛、社交平台上的八卦新闻。炒作团队往往会聘请很多网络水军,把一个帖子炒热,而不少真实的网民会跟风、好奇,最后成为别人免费的水军。本文由 威海京典高考美术培训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炒作

相关文章

  • 快手、知乎等平台严厉打击“病媛”炒作行为:自媒体行业不能被流量裹挟

    其一是某些平台也没有动力去打击此类违规账号,平台和自媒体作者的利益紧密相连,作者成了网红,肯定可以为平台吸引不少流量。

    标签:
    知乎
    网络炒作
  • 抖音回应520道德绑架式表白 恶意炒作永久封号

    在前不久的"520"节日中,一条成都街头"道德绑架式表白"视频全网走红被很多网友痛批道德绑架!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竟是两人为博眼球自导自演的炒作视频。

    标签:
    抖音
    网络炒作
  • 水军泛滥成灾:沦为网络炒作的帮凶

    从论坛到微博,再到当下的流行的微信社交圈,网络水军几乎无孔不入。从初期的论坛顶贴,逐渐转变成如今的僵尸粉,网络水军已经成为推广和营销必备的一个环节。雇佣网络水军帮忙造势,让更多不明真相的网民加入进来,微信公众号购买僵尸粉,提升自己的形象。每个水军可能养了几百、上千个账号,然后交替使用大量的账号,采取

  • 浅谈网络炒作创意的来源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如果没有特点,很快就会被淹没,品牌也好,明星也好,都需要保持“新鲜度”,而最好用的方法就是炒作。网络炒作可以是一件事,也可以是一个人,或者是品牌的借势营销也都包含其中。炒作有成功也有失败,想要策划一个成功的炒作,最重要的是有内容。这里总结一句话,网络炒作的决胜秘诀在于时效性和

  • 王思聪算哪根葱?解读网络炒作三板斧

    今天一大早,娱乐版、社会版、微博、微信、视频被王思聪刷了屏,因为王思聪昨儿过生日,美女如云很是排场,引得妹子们齐喊:老公生日快乐!也足足刷了无数屌丝男的仇恨!“高调”是这位富二代的不同,也成就了网络红人的地位,如此高调炫富隐约让人捏把汗,在中国这个讲求中庸之道的国度,在去年大力反腐的年度是炒作?还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