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浅谈网络炒作创意的来源

 2015-07-15 09: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如果没有特点,很快就会被淹没,品牌也好,明星也好,都需要保持“新鲜度”,而最好用的方法就是炒作。网络炒作可以是一件事,也可以是一个人,或者是品牌的借势营销也都包含其中。炒作有成功也有失败,想要策划一个成功的炒作,最重要的是有内容。

这里总结一句话,网络炒作的决胜秘诀在于时效性和快速性。比如说前段时间的李娜产女、张亮得女,以及范冰冰公布恋情等事情,随后各品牌的借势营销炒作此起彼伏,其中杜蕾斯、高洁丝等品牌的营销内容一瞬间就掀起了用户的转发和评论热潮,让我们不得不敬佩这些卖力的文案写手。在这种拼命、拼创意的炒作中,会让消费者在需要同类产品时立刻想起这些商家,购物欲望有时候就是这样感性。

当然,如果是策划网络炒作事件的内容还需要有新闻价值,因为只有媒体参与进来并大量宣传的内容才更具传播性。所以在炒作事件策划的时候就要考虑这些事件跟最近的热点有没有关系,能否吸引到公众的注意,考虑好这些方面,一般就能够吸引媒体的报道了。这也就打造好了造势的平台,有利于下一步的传播。

同时,网络炒作更重要的是要有创意。首先创意可以根据目标人群做思考。一个产品首先要对自己消费人群定位,思考目标消费者的关注点和喜爱的内容,了解了这些,才能在内容上有所创新。例如杜蕾斯,其人群定位虽然广泛,但是内容的奇思妙想让每一个人都惊叹,而且精准。无论大小的炒作营销内容,都甚为有趣,无处不在的恶搞就是其创意所在。

其次创意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去思考。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把人类的需求划分为五个层次,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情感归属(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并且可以看到层次越来越高。一般来说好的内容本身满足了客户的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接下来就需要用创意满足其他几个层次的需求。所以针对哪一层次的需求去做创意,也是需要确定好的。

对于网络炒作,很多朋友也会说不可能每天都有新鲜好玩的事件或者创意,该怎么办呢?其实可以借鉴其他同类公司或者只要是能够和本商品联系到一起的创意都可以加以利用。当然,还要切忌一点,不要抄袭!创意是很重要的财产。

在思考创意炒作的时候,内容结合的多样性也是可以利用的。单一的内容总是会让消费者腻烦,选择几种方式结合刚好使每种形式都恰当好处的被利用,也正符合了现在消费者快速阅读的习惯。根据专业的数据分析结果可以证实,最终被消费者分享的最佳情况是视频>图片>文字。

网络炒作创意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是需要策划者对生活的细致观察,还要有较强的媒体敏感性和打破常规的创新思维。只有不断去尝试,不断去实践,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如果各位有关于网络炒作的一些看法和经验想要和刘禹含交流,可添加刘禹含个人微信号liuyuhan845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网络炒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