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原创文章之诱惑篇 什么是文章的诱惑

 2010-11-17 16:5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讲下什么是文章的诱惑,意思就是文章内容里带有诱惑性的文章,之前我看过一篇关于标题技巧的文章,文章里讲述了如何建立标题,文章内容里提到了夸张性、恐吓性、新奇、还有就是诱惑性,这篇文章让我体会到了用以上4种建立标题的话可以让更多的读者去点击文章,例如:文章作者内容里提到“你离肝硬化有多远?”这样的标题就带能让读者感到恐慌,带着恐慌的读者当然想要看个究竟,自然而然的就会去点击文章了。

标题可以带有以上4种来做文章,而内容我觉得不全是,如果内容采用夸张性的话可能会让读者反感,因为文章太夸张了,想要往下看已经没太大的意义了。而恐吓性的也不适合采用,无论你在文章内讲述的多么可怕,多么吓人,那些都是不现实的,会让读者感觉你在造假,继续看下去也是被骗,倒不如不看。

诱惑性与新奇性我觉的是最适合在文章里采用,我这里讲的只是思路,在文章里能够应用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千变万化,不同的人、不同的技巧、不同的想法都会写出不同的文章内容,就好比老师给出一道作文标题让全班同学写作文,全班同学里的作文内容不可能是一样的吧!但是围绕着作文标题写出来的意思是一样的。好像废话了呵呵。

接下来我先讲诱惑性,我只讲例子,具体如何应用就看个人的写作能力了,现在我就拿电视节目来举个例子:我们的文章标题就好比电视节目的名称,而文章内容就是在上演的节目,当你们在看节目的时候有没有发觉刚看到起劲的时候会进一段广告呢?是的,这就是在吊我们的胃口,在诱惑我们等待广告后继续看节目,话说回来,上演的节目跟文章内容的性质是一样的,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一点来写出达到有种诱惑性的文章。

以前我在某一论坛上看到论坛里的会员在写小说,他在写小说的时候不是全部写完再发布到网上的,而是写好一段就发布了,我觉得他利用到了这一点非常好,当时我是读者,我就让这篇小说给迷住了,经常会到那个论坛上看这篇小说更新了没有,还时不时上百度搜索这篇小说的标题,呵呵。这又是一个思路,我们在写文章的时候可以分为几部分来写,当我们写完第一部分的时候,可以在文章最后加上第二部分的标题或第二部分的其他信息,以便读者能够找到你的第二部分的文章。比如现在这篇文章是以“原创文章之诱惑篇”作为标题,那么我就可以在文章尾部加上“原创文章之新奇篇”之类的信息,在读者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就会去搜索我下一篇的文章,这样就有利于我们的网站在搜索引擎的排名了。

诱惑篇就讲到这里了,基本上就这么多了。(本文由站长原创)我们先进一段广告,广告回来继续讲“原创文章之新奇篇”

注:本文首发A5,转载请注明此处和作者的网站,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如何靠写作也可以养家糊口

    虽然现在世界变化非常快,但是如果有良好的一技之长,仍然可以有生存空间和立锥之地。不说别的,就说写文章吧,如果你能写出一手好文章,不仅能够活下去,而且可以活的非常滋润。

  • 写原创很累,你是否愿意坚持?

    在现在网络上面无论是微博,博客,网站,论坛,媒体等等都无法缺少一个东西,就是内容。然而最好的内容就是原创,内容的重要性也突之而出了,在各大站长论坛上面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广告,代写文章,也越来越多的站长认识到文章的重要性。而我是一个长期坚持写文章的人,也有朋友问我写文章累吗?我可以告诉大家,非常累。为什

  • 原创网络小说的盗版之痛

    《星辰变》、《盘龙》、《斗罗大陆》、《至尊教父》……这些最火爆的网络文学无一例外地饱受盗版之苦。盛大文学算了笔账,公司评出的最受欢迎的10部原创网络小说,平均每部被盗版达到800万次,按照在网上看一部小说花1元钱来计算,一部原创网络小

    标签:
    小说原创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