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关于网络危机公关与seo

 2010-12-23 17:2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很多客户要求删除网络上的负面消息,这些负面消息要么是竞争对手的恶意诋毁、要么是用户的正常发泄。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懂得如何运用网络,这时网络就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关于某个企业或某个人的负面信息。当然,网络炒作除外。

在百度搜索“删除负面帖子”或“删除负面消息”,有两百多万条相关信息,其中大部分是提供删帖服务,可以删除网络上的任何负面信息,包括删除百度贴吧、soso问答、天涯问答等大型网站里的负面。这些删帖服务商所说其实并不是在吹牛(当然不排除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挂羊头卖狗肉)。他们所采取的手法可以称作关系手段,通常是与论坛的版主或吧主沟通,承诺删帖后付给对方多少报酬,这个媒体曾经报道过。还可以与搜索引擎联系,让其在搜索结果里屏蔽负面网页,具体是哪些搜索引擎,这里就不便透露。下面就谈一谈如何运用seo的手法来做负面信息。

运用seo的手段并不能删除负面信息,只让把负面信息在搜索结果里消失,当然这和删除负面消息的效果是一样的,因大部分人都是从搜索结果里才会看到关于某某的负面信息。Seo的手法很简单,和网站排名的原理一样:头部相关、内容相关,在高权重的论坛、问答、贴吧、博客里面发文章,在一段时间后排名就会上来,负面的信息就会排到后面。这些很简单,最重要的就是发贴的数量,确保负面的信息不会在重新排上来。

如果负面帖子足够强大,例如百度知道等百度自家产品的权重是十分高的,单靠seo的手段很难把它顶下去。这时就需要上面所说的非技术手段来完成(我比较擅长删除百度知道的负面,当然是运用技术手法)。

在负面信息相当多的时候还是需要seo的介入,单靠删帖客户所付出报酬的是相当多的。你今天可以把帖子删除了,我明天还可以在发几十条出来。对付这种情况,是不是觉得很头痛呢?如果事情发生了,确实很头痛,因为把它消灭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尚未发生就要及时预防,采用技术手法制定一套预防网络负面信息策略,就算你每天发几百条诋毁的信息对我都毫无影响。这涉及网络公关和企业品牌营销,当然如果你懂seo,一切都会很轻松。

汪海鹏搜索引擎优化博客(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