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一个笑话站的成长经历(三)

 2011-01-21 16:0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书接上文,代码搞定后,经过最后的压力测试,性能和设计目标相符(单机可承受700w请求/天)。还有可优化空间,本人最近设计的一个准实时索引的自动更新程序(一分钟),(四核,sata硬盘,1g内存,单机可承受1000w请求/天,平均请求时间为20毫秒)。说说域名吧,因为之前做的都是技术工作,和推广不太挨边,所以域名上,没有太多考虑。按说最好的域名是和网站主关键词的缩写,拼音,或者包含。还有一定是搜索引擎没有惩罚过的,如果有pr那就更妙了,在收录速度上有很大优势。

这个域名的由来,记得上大一那会,还是386+的时代,去机房大部分时间都是在tt或者ty(一种dos下指法练习软件),后来有了大富翁,当时玩的很疯狂,那个时候我最爱使用的人物就是阿土,看孙小美、钱夫人等一个一个被倒闭的打字压趴下,别提有多爽了,后来有了腾讯qq,那时候还叫oicq呢,图像是个瘦企鹅,网名就使用阿土,一直到现在,有十多年了。在申请域名的时候发现artubo还没有被使用,立刻就注册下来了。

还记得大学入学典礼上,校长都会套用的一段话么:“上学时,你以学校为荣,走入社会,要让学校以你为荣”。放在域名上,也是一样的。要让来过的用户因为你提供了优质服务而记住这个域名,要让没来过的用户因为你的域名渴望得到你优质的服务。

说说服务器吧,虚拟空间不再考虑之列(理由不说了),最低的可以考虑vps,可以有独立的内存保证。而且性价比也高,idc选择仁者见仁,但你都没听说过的就算了吧。主机性能的关键点一是速度,这个可以使用不用的网来ping大致判断,二是稳定性,这个只能靠idc的口碑了,三是网络选择,根据用户群选择适当的介入(不推荐使用多线或双线,如果用户覆盖全国,可以两个网各用一主机),四要看抗风险能力,也就是机房的硬件,如果一个抗ddos防火墙都没有的机房,就别考虑了。

服务器系统上,主要跟网站的程序相关,优先linux,稳定,性能这两点最大的优势。而且现在LAMP深入人心。apapche是现在使用最多的http服务器,功能强大性能稳定,还有现在正在兴起的nginx,可以在获得倍数的性能提升。

在服务器配置上,原则是只运行用的到的。服务器的资源是非常宝贵的,有多少都不够用,一些无用的,复制的程序全部干掉。写到这发现服务器安全方面配置还挺多,还是把他放在下一次分享里吧。

本系列文章由阿土伯爆笑笑话()站长撰写,首发A5,转载请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