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站长总结:产品核心卖点的提炼与呈现

 2011-02-26 18: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站长把目标定位为利基市场,虽然这是个细分化的专业市场,但不可能完全避免竞争,所以,找到核心卖点就是打赢营销的第一仗,本文根据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核心卖点的提炼与呈现。

首先,客户为什么选择你:因为市场都存在竞争,你的产品一般不具有唯一性,所以要搞清楚为什么别人从你这里买,尤其是一个新网站刚上线时,既没有很好的流量,又没有品牌知名度。可能很多站长都会想到利用价格优势,比如低价策略、送购物券,礼品等,其实这并不是一个长远的策略,因为你价格低,别人会更低,长期下去会被竞争对手拖垮。所以,在产品都类似的情况下,要找到一个卖点去吸引客户,这个卖点是你独有的,别人没有,也得不到的,这样才能把你和其他众多卖家区别开,留给用户独特的印象。比如有个不知名的匹萨店,因为无法和麦当劳,肯德基竞争,所以这家匹萨店就使用从没出现过的口号:“半小时内,热腾腾的匹萨就会送你手上,否则免费”。所以,一经推出,就十分受欢迎,成了一个独特的核心卖点。

其次,要知道从哪里寻找卖点:寻找卖点很多时候并不是一个技术活,而是靠灵活思考,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发挥创意。独特的创意可以让用户记住你,并且和竞争对手区别开。常见的寻找卖点可以从几个方面进行考虑:行业第一、细化产品特性、文化积淀、专业化、市场份额、产品制作工艺等。在自己产品身上找到和别人的不同之处,并巧妙的结合推广,就能产生良好的效果。比如29元的T恤,很多时候,我们不仅仅关注的是他的价钱,而感觉29元是一个概念,一个品牌,一种质量,不仅区别了其它同类产品,也能给客户一种客户印象。

最后,学会呈现给观众:很多时候,给客户呈现最努力、最好的一面就是最成功的营销。可能你的产品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但是你可以有独特的理念。比如美国赫兹公司一直是租车市场的第一,但是AVIS公司就提炼了一句经典的口号:“我们是第二,所以要更加努力”,这个卖点显得十分诚信。还有个啤酒品牌Schlitz,其市场份额只占第五,他们就聘请了一个新的营销顾问,希望他能帮助公司建立品牌及市场份额,当时新顾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啤酒厂参观,看到的情景令他大为惊讶,因为啤酒厂就建在密西根湖边,那时水很清澈,他们在湖边挖了四千英尺的井来获得最干净、最纯的水、然后又经过过滤和蒸馏,之后被加热,再次冷却和蒸馏,一直重复三次。每天还要清理蒸馏设备两次以保证水的纯度,所有的瓶子都要蒸汽消毒,并且要消毒四次才能被采用,此外,公司还进行了一千多次实验,以找到最好的配方。当时,新顾问脑子里就立刻形成了一个思维,为什么不把这些呈现给客户?所以,几个月之后,Schlitz的市场份额从第五升到第一。

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独特卖点,不是因为自己缺乏核心竞争力,而是没有认真加以总结,没有完全呈现给客户。有时,一个口号的变动,就足以影响一个公司的未来。所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卖点,并能完全呈现给客户是网络营销成功的必要条件。当这些我们都已经做好时,也许就是客户真正接受你的开始。

好了,以上几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如何提炼卖点以及如何呈现给客户的一些基础知识,在以后文章中会继续和大家分享其它营销推广的思路,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欢迎和我交流,本文来自深圳网站建设,网址: ,也欢迎转载,转载请保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