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3步搞定Dreamweaver连接到数据库却无法从连接检索表格

 2011-03-03 08:4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用Dreamweaver作数据库网页设计的朋友很多都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我们在软件里设置好了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Server.MapPath("/news/data/data.mdb"),并在Dreamweaver连接里选择“使用测试服务器上的驱动程序”,测试取得成功,而在绑定或服务器行为里进行具体数据表格操作时,选择表格,系统却弹出以下对话框:无法从该连接检索表格,请点击“定义…”按钮以测试连接。

这是什么原因呢,检查数据库和数据库连接均正常,为什么连接到了数据库却找不到数据库里的表格,其实原因很简单,这是由于Dreamweaver和Windows操作系统之间不兼容造成的,处理方法非常简单,通过以下三步,让你愉快地进行网页数据库设计。

通过一个系统扩展插件就可以完美的解决上述问题,这个插件是Dreaweaver发布的,名字叫SP2DBFix1.0.2.mxp,通过这个插件能让操作系统和网页数据设计融为一体。

第一步,下载SP2DBFix1.0.2.mxp插件,通过以下地址可以下载,(打开网页后,下载地址在左边),这个插件很小,只有61K.

第二步,安装此插件,可以用Dreamweaver自带的插件安装扩展程序Macromedia Extension Manager,此程序不需要单独下载,在安装网页设计软件时已经自带安装好,如果没有,请通过Dreamweaver安装程序安装,点击电脑左下角的“开始”,在程序里找到Macromedia Extension Manager并打开程序,选择“文件”,安装扩展,选择要安装的扩展程序SP2DBFix1.2.2.mxp,系统提供安装成功。

第三步,回到Dreamweaver程序,打开“站点”菜单,在下拉菜单中选择“高级”,然后点“移除连接脚本”,成功删除连接脚本。关闭Dreamweaver,重新打开软件。再试试,现在是不是可以任意连接到表格了。

通过以上3步我们就成功解决了Dreamweaver无法从该连接检索表格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