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团购网站乱象看国内站长做站误区

 2011-03-25 10:40  来源: www.qintiao.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今年的央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特别电视节目密集曝光国内团购网站内幕之后,各大团购网站的不规范行为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被推上风口浪尖。随着问题的进一步披露,人们对团购网站甚至电子商务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引发了业内人士的思考和检讨。那么团购网站这个行业究竟暗藏着怎样的陋习和顽疾,我们普通站长又从中能得到了什么启示呢?

一、缺乏诚信,普遍存在虚报人数等行业潜规则

俗话说的好,做人和做事一定要要有信誉,生意场上的人更是把诚信看做至高无上的道德标准,关于这一点大家只要从阿里巴巴把自己的产品命名为“诚信通”就可以看得出来。失去了诚信也就丧失了群众的支持,立足的根本。反观其他中小网站,好像没有几个站长会对网站的注册用户人数、在线人数不做一些小动作的,而目前国内的团购网站屡屡被爆出存在虚报参与人数、上架并不存在的折扣产品等问题。给消费者造成了巨大的困扰,也让这个行业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信任瞬时扫地。因此广大站长千万不可以对这种负面的行业潜规则习以为常,否则届时付出的代价很可能是远超出预计的。

二、立场错误,无法得到用户和消费者的支持

我们都值得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得民心者得天下。网站作为一个公众平台,其根本的性质是作为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沟通桥梁,而从博弈论的角度来说,实际上最佳的策略应该是网站、商家和消费者的三赢。但是目前看来,很多发起团购的商家并没有对自己的产品做出真正的让利,甚至不少是想把价格标高后再给个1到2折的折扣,以此来吸引眼球。而网站作为信息的发布方,在利益面前,也没有对促销信息做更严格的把关,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和一些商家联合,共同欺骗用户,极大的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这不得不引起其他站长们的反省和深思。

三、涉嫌概念营销,没有脚踏实地

如果你问这世界上最玄乎的东西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你,概念营销绝对是答案之一。从不闪烁的电视到纳米科技,哪一个概念不把消费者弄得晕头转向的,而网站同样也是盛产概念的地方。Web2.0的大潮让多少风险投资趋之若鹜,而现在的团购折算的上今年来互联网行业最热门的概念了。但是概念的操作并没有给行业带来实质的厉害和根本的提升。相反,大部分明白人都看的出来,团购不过是商家借机炒作的一个噱头,其实有多少商家真正在做团购呢,根本就是挂羊头卖狗肉,更多时候商家只是把它当做廉价的广告和促销手段而已。

四、一味的抄袭和模仿

估计很多站长至今还不明白,最近的团购风潮何以来的如此汹涌和迅猛,其实幕后最大的推手还是国内网站喜好抄袭和模仿的风气。作为世界的科技和创意中心,最早的“每天一团购”的网站概念同样出现在美国,经过国内媒体报道后,极大地刺激了广大站长们的神经,瞬时间大家就开始了模仿之路,一路从美国模仿到中国,从中国模仿到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现在的战火则已经燃烧到了三四线的中小城市。而这些网站不仅在内容和运作模式上毫无差别,甚至就连网站的界面都如出一辙,看完真是让不禁感叹,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创造”了如此多的化妆品团购网,难怪接下来的竞争会是如此的无序和惨烈。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都还是团购大战的局外人,但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过后留给大家的将是无尽的感慨和思索,本文原创于化妆品网站亲挑网www.qintiao.com 转载请保留,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网每日播报:淘宝发力O2O 团购网站降至500家

    1.新浪微博:日益变糟的用户体验与学不会的商业化新浪微博四年了,现在我在这个产品上做与4年前一样的事情时需要付出更多的(心理)代价:1,随时担心僵尸粉会转发评论你的微博2,随时担心你的微博下面会出现小广告3,你的朋友在一堆垃圾信息里面很有可能看不到你说什么4,不能轻易的敲打一些商品名称,否则会一直给

    标签:
    站长团购网
  • 站长网播报:团购网站整合加速 腾讯奇瑞争“QQ”

    1.国家网信办:有暴力内容网游一律下线据新华社电记者获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联合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已作出全面工作部署,对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进行集中清理,

  • 站长网播报:团购网站欲扩张 百度异常提醒工具将上线

    1.雷军:将小米打造成一家铁人三项公司何谓互联网的力量?雷军说,就是从米粉中来,到米粉中去。这是超级泛化的众包模式逻辑,粉丝各尽所能去成就他们认同的对象。尽管还有不少争议,但小米的确已成为一家现象级公司。相关新闻:http://www.admin5.com/article/201

    标签:
    站长团购网
  • 站长网每日播报:团购网迎来生死分水岭 小米通过审核

    1、资金链年底迎大考春节成团购网生死的分水岭2012年伊始,团宝网倒闭,2013年1月,24券倒闭。团800预测,今年春节后团购网站又会再次集体逃亡一批。据了解,资金链断裂是所有团购网站的梦魇,由此引发的裁员、撤站、拖欠货款在团购行业俯仰皆是,按照国内团购网站的

    标签:
    站长团购网
  • 站长网每日播报:阿里新浪谈判僵局 团购网遇“寒流”

    1、传阿里与新浪微博深层合作谈判陷僵局阿里巴巴投资新浪微博的传闻持续发酵,故事版本一天一个样,但双方依然沉默似金,让合作一事愈发吸引业界关注。有消息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新浪微博确实曾与阿里巴巴展开关于开放平台等深层次合作的讨论,但并未涉及资本层面,

    标签:
    站长团购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