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个草根站长站在十字路口的内心独白

 2011-03-25 13:48  来源: 真爱种豆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俺08年在湖南某某学校(之所以不敢把学校的全名打上,内心觉得这实在不能给母校增光,反而会抹黑)市场营销专业。当初选择这个专业有点鬼使神差,因为本人性格内向,表达能力其为欠缺,只是当时鬼魂附体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想法说要从商,就这样俺踏上了所谓的商道。

市场营销这个专业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的确不是很多,想要真正学到实战性很强的东西则必须走出学校走上社会。毕业后,俺先后在北京,山西,长沙等地做过业务员,总结来说,就是俺的确不适合,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面对客户俺还是不知道如何寻找合适的话题。

就这样奔波瞎混了一年,到了09年的时候实在是不愿意跑了就辞了工作考虑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俺口才不怎么样,但是学习能力还算过的去,在校期间虽然没像其他同学一样积累了很多的业务方面的经验,但是却对互联网有了一些研究。互联网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多面对面的人际交流,应该更适合俺。

于是就开始在网上学习相关的要用到的东西,其中最多的是seo和网站策划,也在几个网站有了实践。也许俺的心永远都是不安分的,自我认为有了一定的基础,就开始考虑创业(有点初生之犊不怕虎的感觉)。当时上班的公司是做茶叶茶具的,心想着这行业利润比较高,自己也整一个吧,于是就真的整了一个,然而事情远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先不说货源资金啥的,就连网站上询问的人都比较少,这让俺很是受打击,同时也暴露出俺在seo等方面很多很多的不足。虚心才会进步,俺再怎么浑这一点还是知道的。

2011年过完年回到广州,并没有急着找工作(俺回家过年时辞了职),心中时常在想,这样的给别人打工实在不是办法,最后的出路还得有自己的东西。那天在 BRT上等车,一个突然的想法冒了出来,做一个积分购物的网站怎么样呢?免费的东西是不是会有些吸引力呢?当时很激动,也没来得及去证实(事实上也不好去证实)就匆匆的在A5购买了合租主机,然后下载了康盛的论坛程序,就这样积分购物社区成立了。

接下来的事情是怎样去聚齐人气,大家都知道一个网站特别是论坛最重要的就是人气,人气有了保证那么凡事就好说了。因为这个论坛的域名以前是做情侣装的,还保留着以前的百度快照,以至于seo方面得需要一定的时间。原本以为这是个很好的创意,做了才发现要真正的去吸引人聚集人还是相当的有难度的。

本来开始考虑的是品牌宣传(事实上俺做的那些事情压根就谈不上品牌宣传),觉得赤裸的积分购物有点太那个,于是就更改首页标题为真爱.种豆网,他保留了积分购物的功能,同时增加了会员能自己种植红豆的特色。俺自我感觉良好,但是百度就感觉不好了,快照不再更新,本来上论坛程序的第二天首页的快照就回来了的。

俺很多的时候都在疑惑,在草根的互联网里面,这seo到底占据了多少分量?一般都会这么说,seo只是推广中的一个手段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真正要做好推广得需要很多的东西,自己本身的策划功底、推广功底还得有一定的资金和广泛的人脉关系,要做好这些又是多么的不容易!而单纯的seo需要的东西要少很多,但是仅仅凭借seo要做出一些有影响的东西出来又得花多长的时间呢?

作为没有太强本事太多资源的草根站长,咱们该凭借啥才能在互联网上立足呢?在是否以seo为主的这个十字路口,俺感到非常的困惑,不知道各位站长朋友你们又是什么样的想法呢?

本人乖乖,真爱种豆网(www.zhenai100.com)创办人,疑惑之处希望能得到各位的不吝指点,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