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挂据:医院网络营销数据统计分析三部曲

 2011-05-20 08:4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在上个月就有打算写篇医院网络营销数据统计分析的文章,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提笔;正好这几天刚换工作,新环境正处于熟悉阶段,同时正在为公司做数据统计分析工作。所以,借此机会正好可以写上一篇数据分析方面的文章。今天主要想谈的是在医院行业中网络营销数据统计分析其中的三个步骤,也是最重要的三个环节,所以挂据称之为医院网络营销数据统计分析“三部曲”。

数据统计分析在我们平常的工作中都会经常用到,依我自己为例。这个月刚到新公司换了新环境,对公司的项目、网络运作流程都不太了解;网络部门每个月的业绩、门诊量、预约量、咨询量、广告投入及每个大小环节的转换率都不太熟悉,每个月的各项数据指标是否处于良性提升状态等等。经过前面几天的摸索和交流,大概的各项数据已经基本熟悉了。其中,最重要的三个环节也就是我简称的三部曲;第一个环节:广告投放的覆盖量(吸引患者),第二个环节:当患者进入网站后的有效引导(产生咨询),第三个环节:通过商务通更进一步的引导(预约转换)。

第一个环节:广告投放的覆盖量(吸引患者),这个环节需要分析的有搜索引擎PPC广告、门户网站广告、站外推广的情况、网站优化搜索引擎带来的自然流量等等。广告覆盖人群越多越广,越容易找到潜在用户(患者)、吸引患者进入网站。那么我们的第一个目的也就达到了。

第二个环节:当患者进入网站后的有效引导(产生咨询),这个就要涉及到网站的布局和设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注重用户体验。当患者进入网站后会很简单直接的就能找到她所想要知道的内容,想要了解的内容。比如疾病的症状、手术的价格、治疗的方法等。在网站上出现相应内容的同时,利用恰当的地方、适当的时间放上咨询联系方式,有效的引导产生咨询。那么我们的第二个目的也达到了。

第三个环节:通过商务通更进一步的引导(预约转换)。在患者与咨询医师产生对话的时候,这时是我们的咨询医师营销能力的体现,尽量让患者在网上就能产生预约来诊,但在交流的整个过程中不要刻意要求患者做什么,也不能忽视轻视患者,交流对话中自然的感觉很重要。其实,用心去对待每一位患者是最好的营销方法。我们第三个目的也达到了,那么最后剩下来的就更容易了。

我们通过这三个环节的数据统计分析,就能基本了解整个网络营销运作流程的情况,同时也就容易找出哪个环节、哪个步骤的不足,找出问题后分析其中的原因补足加强。网络营销中我们要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多找原因、多找问题;这样在整个营销链才会更加良性健康循环发展。就如同电子商务,其实网络营销百变不离其中。

本文首发地址挂据的网络营销博客:(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这些年,我所看见的医院网络营销

    身处在医疗行业几年,对这个行业虽不深知,但是无论是做付费推广还是免推或者内容营销,其实这个行业已经大体上已经陷入了一个固定的框架,以及再往下走,不擅变化的话,“营销”本身就会是一个死胡同,下面我就分析一下这些年我眼里的医疗网络营销。付费推广,很好理解,就是花钱买上门量,其实做营销的医院都知道,最终盈

  • 民营医院网络营销推广的出路在哪里?

    民营医院的公知度敌不过公立医院,只有通过大量的宣传才能提高知名度,而最受欢迎的网络营销方式就是百度竞价,但是百度竞价的竞争激烈,成本投入越来越高,转化率却越来越低,才导致近期出现莆田系大战百度的画面,那么民营医院的网络营销推广该走向何方呢?竞价成本高竞争激烈,搜索引擎营销顶上来!竞价推广是医院网络营

  • 多方面分析医院网络营销路在何方

    最近经常有人问我医院网络营销有什么新的思路和方法(主要针对民营医院),故而今天和大家聊聊医院网络营销的话题。今年整个医院行业不容乐观,可以说是最苦的一年,石家庄已经有部分医院开始倒闭。医院网络营销的路,越来越难走,所以最近找江礼坤探讨这方面问题的人越

  • 浅析民营医院网络营销如何更有效

    近年来,医疗行业网络营销竞争日益激烈,大大小小的民营医院纷纷建站,利用网络这一媒体平台吸引患者,传播信息,网络营销已成为医院营销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利润增长最快的一种营销方式。

  • 民营医院网络营销之百度知道

    目前,网络资源在医疗行业竞争是十分激烈的,对于百度产品的推广也变得越来越难,如何通过百度产品来提升自己网站的排名,获得流量,转化成患者对话预约、到诊十分关键。我们都知道,百度旗下有自己的产品服务项目,如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百度空间,文库等,虽然百度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