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520百度事件的过程和百度官方说法

 2011-05-21 23: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20百度事件是互联网上一次不小的风波,波及到的网站太多太多。昨日的电商圈这个关键词排名也是变化非常之大。星尔电商圈排名从43变到66然后变到125又到124。和星尔一样的朋友的网站排名也是一一消失,后来也有慢慢恢复的。下面我们来看看520百度事件的过程和百度官方说法是怎样的?

1、520百度事件事件当日

2011年5月20日,应该是互联网数万站长们都要牢牢记住的日子。在这天有数万站长崩溃了,面对自己的网站排名在百度搜索引擎中径直消失;超过自己的竟然是多数的二级域名和一些新站,致使站长对百度彻底失去了信心,开始怀疑百度,怀疑自己的多年做站经验。自己辛苦做的网站一夜之间*,这无疑是对辛苦站长的灵魂上虐杀!

2、520百度事件事件前奏

在5月16号一些网站的排名已有躁动,某行业关键词并站群占领首页的前几名。于此同时央视《新闻30分》连续两天报道百度的竞价排名黑幕,百度竞价排名被指过多地人工干涉搜索结果,引发垃圾信息,涉及恶意屏蔽,被指“勒索营销”,并引发了公众对其信息公平性与商业道德的质疑。这次事件将会为第一大中文搜索引擎推向风口浪尖。

3、520百度事件事件讨论

520百度事件发生后,互联网各大网站论坛:CHINAZ、A5、SEOWHY等不断有人在述说自己网站排名消失的同时声讨百度,同时也有不少人士开始分析:是不是百度算法变了?是不是百度加大人工干预的力度了?是不是百度要逼迫企业必须走竞价之路?等等的信息不断刷新。星尔认为这些说法也不无道理,首先,每一次百度更新算法都会有相当一部分站点*;其次百度为了保证自己利益的必须对一些网站进行施压,进而进行人工干预(人工干预从某种角度上来看也是好事,也是为了维护互联网的和谐,比如学校政府网站必须优先排名靠前);最后通过这次事件使更多的企业不再过分依赖SEO,将网络营销侧重竞价,同时也给现有竞价客户增加了信心,彻底将部分企业想转向seo的想法扼杀在摇篮之中了。

4、520百度事件百度官方说法

百度5月20日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数据更新,导致80%以上的个人及企业站点排名的大幅度下滑,此次更新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并被称为百度520事件。随着网络上的讨论及猜疑越来越多,百度站长俱乐部针对此次事件作出了官方回应,

原文如下:

“非常感谢大家对百度的高度关注。

此事细节说来复杂,简而言之:我们的系统在更新数据的过程中出了点状况,问题被及时发现后,已经于5月20日中午修复,目前还有部分内容由于缓存等原因正在更新中,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今后我们会加强相应的保障机制,避免再次出现同类问题。同时也很抱歉让大家造成一些误解。”

经过几个小时的缓存更新,目前大部分站点的排名已恢复正常。

本文出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创业者眼中的百度事件的善与恶

    作为一个混迹于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大军之中的而立青年,中国互联网教会了我太多东西。在创业之初,我就被告知国内创业有三道坎儿:生、死、BAT。从2013年到2015年的三年时间里,我烧掉了房子烧掉了车,寄予全部希望的产品几次险些死于各种事故,但没有想到的是,最终得益于百度的援手,我活了下来。在去年下半年

    标签:
    百度事件
  • 6.22 6.28百度事件后陆续还在K站 站长需反思

    6.226.28事件过去有一段时间了,K的站点目前也还没有恢复,可能需要对部分站点进行放弃了,我自己也有三个站被降权掉了,收录在,但是无任何排名。之后对该事件也有过很多论述,百度官方也给与了声明。对垃圾内容采集内容站点,违规站点大量的清理。当时记得王通的公

    标签:
    百度事件
  • 评百度事件看部分站长的汉奸崇拜

    说真的,我真看不贯这些人的汉奸嘴脸!把谷歌马屁拍得恨不得叫人家“爹”。典型的准汉奸!时髦的讲就是汉奸崇拜!但我同时也相信其中是一些不知道内情的人,我希望你们能看清楚事实的真相。

    标签:
    百度事件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