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探秘:解读搜索引擎未来发展方向

 2011-05-23 15: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中小站长来说:没有搜索引擎神马都是浮云,搜索引擎是中小网站赖以生存的根本。在每一次的大更后总有站长猜测:搜索引擎的规则是不是又在改变了呢?我们如何去应付这其中的规则变化?掌握了搜索引擎的规则,便摸到了网站的发展命脉。那么搜索引擎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如何呢?本文就个人见解做以下的分析论述:

       一:重复识别

       互联网的信息冗余太过庞大,一篇文章被人转载成百上千次。虽然就目前的技术来讲有一定的识别技术,但是仍然显的比较无力。伪原创工具的大肆发布,蒙蔽搜索引擎的眼睛,简单的几个动作后搜索引擎便认为是一篇原创的诞生。而给予原创等同的权重,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增加了数据量,对于站长来说来之不易的原创就如此轻易的被人“偷梁换柱”,而用户角度因其伪原创将一些作者所要阐述的信息解读的莫能两可。所以无论是就:搜索引擎、站长、用户角度来说,搜索引擎对于信息冗余度原创的识别也更加专业化、规则化,必然是其发展方向之一。

       二:优化排名

       网站排名的顺序对于网站的发展和站长的收益直接挂钩,然而如今来说“老牌势力推广的推广,高权重的高权重,一个内页甚至都可以比你首页的权重高。”中小站长如履薄冰的做着优化,如何与其比肩抗衡?笔者认为互联网不可能如此发展下去,就排名规则而言必然更加的处于平衡化发展。如举个例子:用户搜索最新电视,出现的可能是最近被更新到的网页,且内容资源也是最新颖的材料。而不是用户搜索“最新电视”以后出来一大堆的高权重网站的标题,内容却是与其题不搭。笔者在《互联网病态发展:中小网站被推入经济边缘》中提到来自商业化的压力,便有其部分论点,所以完善这个病态使其更健全发展“排名上必须有其优化。否则,终将跟不上发展的步伐而被取缔。

       三:自然语言处理

       自然语言的处理不仅缓解搜索引擎的服务器压力,更有利于认为的搜索。可以说是发展的必然性。就搜索引擎发展来看,之前通过关键字的堆砌就可以源源不断的产生流量,到现在的长尾词的运用,技术在一次次的革新着。搜索引擎服务于用户,谁能带到更便捷的搜索服务便掌握了市场,所以自然语言上必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就SEO优化而言,站长应即时认清现况顺势而行。而非整天忙碌着如何利用伪原创工具进行大量的伪原创,不以人为阅读对象,留于搜索引擎中被淘汰。

       四:相关性优化

       SEOer经常利用百度关键字的相关性来进行做关键字的优化或者长尾词的延伸。然而就目前而言依然是有不到位的。位了更方便用户的检索,必然也更加细节化发展。如搜索“站长网”,出来的可能存在“站长如何进行网站优化”。而不是目前单一的“XX站长网”。当然,这也仅仅是一个例子而言,更多方面的优化是搜索引擎发展来决定的。站长,你是否可以把握住一个新搜索时代的到来呢?

       五:网页视觉分析

网站是否基于用户体验出发,广告是否影响用户的正常体验?就目前搜索引擎方面做的还远远不够,所以必然是日后主流的发展方向之一,但是就于时间问题更有赖于技术的成熟性来决定。技术成熟可有效的屏蔽掉部分广告,对其不良广告进行网站的“降权”。

       关于搜索引擎的发展方向石家庄SEO 携手北京SEO()在这里只是做了一个分析,站长如何看待各有定论。但是就目前形势来说,旧的优化方式必然面对更大的挑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