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爱站网新功能测评 新功能更是“心”功能

 2011-05-25 12:4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被朋友邀请使用爱站网后,便成了他的忠实用户,几乎每天都要上来诊断诊断自己的网站,爱站网的百度权重功能真的很强大,也让我很轻松的研究好了对手的流量来源,更有效的制定竞争方案。近期发现爱站网又新加了两个功能综合查询和友情链接检测工具,于是迫不及待的做了下测评。

综合查询功能

我输入了自己的一个小站 www.wucuo.net ,点击查询后,返回了很多数值。如图:

首先是世界排名,里面包含了流量估算,其次是域名年龄,网站速度,SEO信息等基础信息。下边是搜索引擎的收录量等等。中间位置有一个IP同站的查询信息,能够列出同IP的站点,这对于使用虚拟主机建站的朋友是个好功能,可以通过查询这些网站的收录情况来看自己的网站是不是收到了“牵连”,个人认为,如果爱站能够直接在域名后边加上百度的收录量和百度权重值就更人性化了。

最下边的选项卡里面还有个服务器信息,包含了服务器的基本信息。一个综合查询,基本上解决了站长对一个网站的基本诊断,每天观察一次,就很容易的掌握自己网站的健康程度,不用挨个数值去查了,节省了很多工作时间。

友情链接检测工具

自从了有 go9go链接平台,交换链接不是难事了,但是又出现另外一个问题:友情链接的管理。目前大部分的主流工具都是检测对方是否挂上了自己的链接,做 SEO 的朋友都知道,如果你链向了一个搜索引擎作弊的网站,那么你的站点肯定受到牵连,所以我认为,一个好的友情链接查询工具,不仅仅能返回链接情况,也能返回链接的健康度。

爱站网这次推出的友情链接检测工具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随便查询一个域名,返回如下图:

可以看到,爱站网的友情链接检测工具不仅仅能返回对方是否挂了自己的链接和链接名称,也能返回对方网站的一些 SEO信息,也包含了爱站网独家提出的百度权重值,爱站网的百度权重一直是我看一个网站的重要指标,以前一直很看重 Google 的PR值,但是 PR 值的更新速度越来越慢,已经很大程度上失去了公正性,通过 PR 值来检查网站权重越来越不靠谱了。而爱站网的百度权重值一直是实时更新,是目前检测网站权重值最好的方式。爱站网的友情链接检测功能也加上了百度权重值,这样一来就很容易知道链接互换网站的权重情况了。

同时爱站网提供了程序检测的多种模式,包含了模拟baidu蜘蛛和模拟google蜘蛛,目前大部分的友情链接检测工具都是用http方式读取分析页面源代码的方式来判断是否链接,因为有些“不地道”的站长会用程序来骗过这种友情链接的检测,而让搜索引擎的蜘蛛知道这个友情链接不重要,来减少自己的权重导出。爱站网这次推出的模拟百度蜘蛛和谷歌蜘蛛的方式来检查链接,能够真正的站在搜索引擎的角度判断你们是否是友情链接,因为毕竟做友情链接,就是为了搜索引擎嘛。

测评综述

觉得爱站网真的对得起对他寄予厚望的站长朋友,每一次的新功能,不仅仅是多一点,而是多了更多的创新在里面,更好的用心解决站长一直关心的问题。笔者发稿时突然查了下爱站网的 IP 估算 ,已经直逼百万了,正是这一项项新功能,能让爱站网一上线便取得如此大的成功,也正是这一项项“心”功能,我觉得爱站网更会蓬勃的发展下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爱站网和站长之家的权重问题介绍

    有小伙伴儿问到一个问题,为什么爱站网和站长之家的权重不一样,明明是同一个网站,为什么权重数据会有差距,而且相差很大。

  • 知名站长工具服务商:爱站网突然关站

    知名站长工具“爱站网”最近两天突然无法访问,网站提供工具暂时无法使用,网站一直处于关站维护中。作为和站长之家齐名的国内知名站长工具服务商“爱站网”,一直是站长们查询网站数据和排名的”大本营”,网站一直很稳定。

  • 站长注意啦 爱站网改版了

    早上一打开爱站网,居然被眼前的页面惊呆了,作为一名老站长表示很不适应,爱站网居然改版了!我承认改的很大气很美观,但是看贯了之前的页面,突然的改版,或多或少还是有点忧伤。这次爱站网改版后,我们可以看到爱站的深度,“更专注网站大数据分析”是这次改版的立意。新的页面是为了适应新的人群加入,但是老的页面对于

  • DATA99与爱站网联手开启“全双工模式”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让世界融为一体,这是时代的力量,也是人类进步发展的轨迹。伴随着这些科技脚步,涌现了大量互联网创业者。然而网站SEO查询、服务器是互联网创业者们不可或缺的工具,4月20日,DATA99与爱站网联手推出180台云服务器及多IP服务器免费使用、爱站SEO工具包等钜惠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

    标签:
    爱站网
    爱站网
  • A5营销访谈:爱站网郑志平和你聊SEO培训行业的那点事

    A5黄忠:首先,很感谢郑志平老师的参与,在访谈开始之前,郑老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让大家先熟悉下您和近来的发展方向。爱站网郑志平:好的,我是一个互联网老兵了,从1998年接触互联网,那时候还是个初二的小孩,就迷恋上了互联网,从2002年开始做个人站长,2006年有第一桶金开了互联网公司,并喜欢上了

    标签:
    爱站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