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邓堪豪:谈谈企业网站推广方案战略

 2011-06-06 11:2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网站推广方案是收集营 销方案的一部份。制作网站推广方案自身也是一种网站推广战略,推广方案不只是推广的举动指南,还也是查验推广结果能否到达预期目标的权衡规范,所以,合理 的企业网站推广方案也就成为网站推广战略中必不成少的内容。收集营销方案包括的内容比拟多,如网站的功用、内容、贸易形式和运营战略等,一份好的收集营销 方案书应该在网站正式建立之前就完成,而且为实践操作供应总体指点。企业网站推广方案凡间也是在网站战略阶段就应该完成的,甚至可以在网站建立阶段就开端 网站的“推广”任务。

与完美的收集营销方案比拟,网站推行推广方案比拟简略,但是更为详细。普通来说,网站推广方案至少应包括下列首要内容:

1、确定网站推广目的。如在发布后1年内完成天天自力拜访用户数目、与竞争者比拟的相对排名、在首要查找引擎的显示、网站被链接的数目、注册用户数目等。

2、在网站发布运营的分歧阶段所接纳的网站推广办法。假如能够,最好具体列出各个阶段的详细网站推行办法,如登录查找引擎的称号、收集告白的首要方式和媒体选择、需求投入的费用等。

3、网站推广战略的节制和结果评价。如阶段推广目的的节制、推广结果评价目标等。对网站推广方案的节制和评价是为了实时发现收集营销进程中的问题,包管收集营销运动的顺畅进行。

下面以案例的方式来阐明网站推行方案的首要内容。实践任务中因为每个网站的状况分歧,并纷歧定要照搬这些步调和办法,只是作为一种参考。

案例:企业站的推广方案

这里将一个网站第一个推广年度分为4个阶段,每个阶段3个月左右:网站筹划建立阶段、网站发布初期、网站增进期、网站不变期。

网站的推广方案首要包罗下列内容:

1、网站推广目的:方案在网站发布1年后到达天天自力拜访用户20000人;

2、网站筹划建立阶段的推行:也就是从网站正式发布前就开端了推行的预备,在网站建立进程中从网站构造、内容等方面临google、百度等查找引擎进行优化设计;

3、网站发布初期的根本推广技巧:登录首要查找引擎和分类目录等

4、友情链接。这个是无论什么时分都要做的,其实真正从友情链接来的IP并不多,首要是可以进步[WIKI]PR,可以被查找引擎发现,当然了链接做到了也会慢慢变多的

5、论坛推广。论坛是最直接也是最有用的推广方案,比如行业内的权重高的论坛,推一把,A5站点等,特殊合适免费片子如许的文娱站推行,然则要留意发帖子的时分最好不要用一些太有色的题目去诈骗人人,立场要诚实,置信人人会接收你的。

6、珍藏夹。这个人人都知道的,比如QQ书签,百度收藏夹,等等

这个方案并不是一个完好的企业网站推广方案,仅仅笼统地列出了局部主要的推广内容,但是,从这个简略的企业网站推广方案中,我们依然可以得出几个根本结论:

第一,企业网站推广方案有助于在网站推广任务中有的放矢,而且有步调有目标地展开任务,防止主要的脱漏。

第二,网站推广是在网站正式发布之前就曾经开端进行的,尤其是针对查找引擎的优化任务,在网站设计阶段就应思索到推行的需求,并做需要的优化设计。

第三,在网站推广的分歧阶段需求采用分歧的办法,也就是说网站推广办法具有阶段性的特征。有些网站推广办法能够长时间有用,有些则仅合用于某个阶段,或许暂时性采用,各类网站推行办法往往是相连系运用的。

第四,网站推广是收集营销的内容之一,但不是收集营销的悉数,还网站推广也不是孤立的,需求与其他收集营销运动相连系来进行。

第五,网站进入不变期之后,推行任务不该中止,但因为进一步进步拜访量有较浩劫度,需求采用一些逾越惯例的推行战略,如上述案例中建立一个行业信息类网站的方案等。

第六,网站推广不能的盲目进行,需求进行结果跟踪和控制。在网站推广评价办法中,最为主要的一项目标的网站的拜访量,拜访量的转变状况根本上反映了网站推行的成效,因而网站拜访计算剖析申报对网站推广的成功具有至关主要的效果。

案例中给出的是企业网站推广总体方案,除此之外,针对每一种详细的网站推行推广办法制订具体的方案也是需要的,例如关于查找引擎推广方案、资本协作方案、收集告白方案等,如许可以愈加详细化,对更多的问题提早进行预备,便于网站推广结果的节制。

关于企业网站推广方案就分享到这里了,有哪里不对的希望网友及时指出,让我修改,写作水平不好。见笑了。

作者信息:邓堪豪(网名:小猪猪豪)网络营销人员,现居北京,师从推一把创始人江礼坤,欢迎加入网络营销交流群:10367754 期待你的加入

本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