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谷姐PR更新随即度娘也大更新

 2011-06-28 23:3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27号晚10点左右,一个惊心动魄的时刻,谷歌PR更新,很多站PR都升了,当然也有一些站PR下降了,6.28号早上我们发现,百度也来了一次大更新,出现很多站收录一落千丈,当然也有不少站收录突飞猛劲冲了一大节。谷歌更新为何紧接着百度也更新,这其中有何内幕呢?

虽然谷歌早已退出大陆,但谷歌的PR依然被很多站长所关注,长时间以来谷歌一直未更新,这段时期算是美了一些卖链接的,在很多站长眼中,PR仍被作为网站权重一个象征,尤其表现在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很多时候由于PR不对等,被对方所拒绝。

2011年初的时候,网上频频报料出PR从此以后不再更新了,在2011年端午节前后网上又开始提起谷歌即将更新了,一直延续到6.27号谷歌全面更新了,终于了了广大站长的梦,当看到PR更新,一直在默默付出的站长们都感觉到了付出的回报,当然也有一些网站因为长期不更新、长时间不做外链或频繁改动标题等出现PR下降。

和大多站长一样,付出就有回报,我的小博PR也更新了,从0->3,同时6.28号,百度更新后,收录也猛涨到了1100多,不过感觉百度收录很不靠普,毕竟博客文章到目前为止也就65篇文章,博客结构简单,相信百度数据会过一段时间就恢复。

为何谷歌更新之后,百度紧接着就也来一个大更新呢,记得上次谷歌更新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为何两大搜索引擎更新时间都这么巧呢?

个人感觉有几下几点:

1、提醒广大站长关注百度搜索引擎

谷歌更新,势必引起广大站长的关注,觉得还是谷歌给力,这种情况下,百度看了当然不爽,百度也来一个意想不到的更新,这下好了,收录是大家所关注的,而在国内,大家毕竟还是得看百度,让广大站长意识到百度搜索引擎才是你的“再生父母”。

2、巩固自己在国内的霸权地位

你更新,我也更新,咱们看看大家更关注哪一个,毕竟对于大多数站来说,流量主要还是来源于百度,可以说这是百度与谷歌内部之间的斗争。

3、在国内,高质量文章才是硬道理、排名也相对好

你谷歌PR更新是吧,但在百度排名的字眼中,并不是说你PR越高排名就越好,同行业可能PR0的站排名都比PR3的高,这次百度更新,我们发现坚持原创、高质量文章的网站收录基本上大增,而转载、伪原创过多的网站收录则猛减,同时排名也随即也有了一定的调整。

当然以上仅是个人的一些浅见,希望更多的站长加入进来,共同探讨这个话题,让SEO道路更通畅!

文章首发王磊网络营销博客(),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期待已久的谷歌PR更新终于到来了 持之以恒才是重头

    还记得在两个月前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PR更新的文章——《假如PR不再更新了,我们该何去何从》,本以为在今年PR将不会再有更新的我,却在今天意外的发现PR值竟然大更新了,小弟手上的几个网站PR值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提升哦,请看下图:上面是我手上的三个网站,其中一个是半年以前建的网站,那个时候谷歌官方在2月

    标签:
    PR更新
  • 8月3日PR更新,如何提升PR值 个人PR提升经验分享

    今天上午查了一下网站情况,发现PR更新了,自己几个站普遍还是PR提升,没有升的也保持不变状态。虽然现在谷歌用的比较少了,但是PR在站长人的眼中还是一样很重要的,可能很多朋友还没有体会到,PR值高的时候对你换友情链接有非常大的帮助,虽然现在很多朋友不怎么看重P

    标签:
    PR更新
  • 准备好了吗 GOOGLE PR更新即将来临

    GOOGLEPR上一次更新是2012年5月初,参考最近几次更新可以发现,GOOGLE对PR的重视并没有减弱,官方也重申了对PR的信心。虽然前一年更新时间以及次数都不太规律,但从今年来看已再次稳定在每三月更新一次的频率,茂名SEO就此推测GOOGLEPR下一次更新的时间就在8月内。

    标签:
    PR更新
  • 从5月3日pr更新看出谷歌越来越重视原创

    从5月3日的pr更新,可以看出谷歌越来越重视原创了,同时也加大了原创的比例

    标签:
    PR更新
  • 事与愿违 Google PR更新后的感悟

    2012年元宵节当天,在节日晚会进行中,GooglePR更新了,而我们做的汽车改装网站-第一改装网(http://gai001.com)pr从2升到了3,这很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最低也会是pr4呢,甚至都想到了可能会升到pr5或者是pr6。然而,现实是残酷的,pr3,意味着我们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标签:
    PR更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