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谷歌PR更新想到的那些事

 2011-06-29 10:0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2011年6月26日左右),谷歌的PR大面积更新了,本来觉得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但是我发现了一些“问题”,下面就听我“分析”一下。此次的更新非同寻常,大多数的新站(建站在2年之内的网站,PR比较低的网站)的PR值都有了较大的突破,见过最疯狂的网站是PR从0一下子飙升到6.比较一般的也有从0到1的,更多的都是从0到3、4、5的。也有一些网站的PR下降了,并且下降的网站不乏知名度比较高的网站。

上次的谷歌PR 大规模更新发生在了2011年1月份,那时我也有观察一下,但当时的动静也不是很大,算是正常的更新。今年4月份的时候,谷歌PR再次小规模更新。这次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因为已经有一部分的网站PR下降了,只是规模比较小,所以并没有引起轰动。6月底这次的更新,可以说是轰动了整个网络界,因为大部分的新站都更新了PR,而且都是狂飙的。一些老牌的网站的PR能够更新(以为老站的PR都是5以上的),那已经是凤毛麟角了。更多的老牌站还被降了PR,这个也是我万万想不到的。

据星晴的调查,很多网站的建站时间都不长,一般都是在半年左右,最长的也没有超过2年的。上面所提到的那个网站(称为网站A)建站时间很短,也只有半年左右,PR直线就从0飙到了6.网站A的PR提升这个是必然的,因为网站A的人气一直很活跃。只是这样的飙升,有点让人无法置信。下面我再举2个网站PR异常的例子,由于我不是网站所有人,所以我以网站B,网站C代替。

网站B,某一行业里面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网站程序,每天的发帖量是以“万”为单位,网站的收录,网站的反链,网站域名的年龄,这些都一般网站无法比拟的,可看出该网站的流量也是相当可观的,唯一的缺点就是:网站的程序在近期更新的次数比较多(3次左右)

网站PR现状:PR值依旧是0

网站C,某技术论坛,每天的发帖量也是“千级”,网站收录40万左右,网站的反链是43万左右,网站的域名是07年的。网站一直按照以前的模式运行,中间也并没有出现差错。

网站PR现状:PR值为4.网站的PR值2年之前就已经是PR=5,并且维持了2年。不难看出,此次的PR更新有了一些让人琢磨不透的地方。星晴个人觉得,可以从2方面解释:1)谷歌方面改变了PR值的算法;2)谷歌方面此次更新出现问题至于是不是如星晴所说,在谷歌下一次的大更新(2011年9月~11月之间)就可以得出结论了。

辨别条件:1.现在那些网站PR狂升的网站是否在下次更新时出现PR下降;2.现在PR下降的网站,到时是否会升上来。

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链接:原创博文,请支持原创,尊重博主劳动成果!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星晴网络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期待已久的谷歌PR更新终于到来了 持之以恒才是重头

    还记得在两个月前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PR更新的文章——《假如PR不再更新了,我们该何去何从》,本以为在今年PR将不会再有更新的我,却在今天意外的发现PR值竟然大更新了,小弟手上的几个网站PR值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提升哦,请看下图:上面是我手上的三个网站,其中一个是半年以前建的网站,那个时候谷歌官方在2月

    标签:
    PR更新
  • 8月3日PR更新,如何提升PR值 个人PR提升经验分享

    今天上午查了一下网站情况,发现PR更新了,自己几个站普遍还是PR提升,没有升的也保持不变状态。虽然现在谷歌用的比较少了,但是PR在站长人的眼中还是一样很重要的,可能很多朋友还没有体会到,PR值高的时候对你换友情链接有非常大的帮助,虽然现在很多朋友不怎么看重P

    标签:
    PR更新
  • 准备好了吗 GOOGLE PR更新即将来临

    GOOGLEPR上一次更新是2012年5月初,参考最近几次更新可以发现,GOOGLE对PR的重视并没有减弱,官方也重申了对PR的信心。虽然前一年更新时间以及次数都不太规律,但从今年来看已再次稳定在每三月更新一次的频率,茂名SEO就此推测GOOGLEPR下一次更新的时间就在8月内。

    标签:
    PR更新
  • 从5月3日pr更新看出谷歌越来越重视原创

    从5月3日的pr更新,可以看出谷歌越来越重视原创了,同时也加大了原创的比例

    标签:
    PR更新
  • 事与愿违 Google PR更新后的感悟

    2012年元宵节当天,在节日晚会进行中,GooglePR更新了,而我们做的汽车改装网站-第一改装网(http://gai001.com)pr从2升到了3,这很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最低也会是pr4呢,甚至都想到了可能会升到pr5或者是pr6。然而,现实是残酷的,pr3,意味着我们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标签:
    PR更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