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囧事 百度排名为何这么难做

 2011-07-17 11:5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作为中国搜索引擎行业的老大,无论它给你什么样的脸色,你都要给以笑脸,即使我们有抱怨还是要按百度的意思来。从站长给予百度以“度娘”的称号就可以看出它的地位,当然这里面有多层意思就不一一解释了,站长们都懂的。然而,站长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在百度做排名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尤其很多新站长都很郁闷,为什么自己的网站在谷歌排名可以上首页,而在百度连影子都找不到。只要我们和百度打过一段时间交到就会有很深的体会,百度是十分注重网站权重的。

很多站长会把百度的权重和谷歌的PR等同起来了,这是一种狭隘的认识。他们是两家搜索引擎,都会有自己的算法和衡量标准。在不久前的谷歌PR大更新很多人都非常的高兴,其实我表现的很淡定,因为我知道我们目前依靠的是百度。在百度要有稳定的排名就要有高权重,它具体的表现有隔天快照,发布文章秒收等。那我们又要怎样去建立网站的权重呢,在这里我们要明白权重是慢慢积累的过程。

第一,网站添加原汁原味的东西是必然的。不管是百度还是谷歌对原创的东西还是很喜欢的,这也是吸引蜘蛛的重要手段。在内容为王的还没有过的时代,好好利用这一点是没有错的,但有些问题不能忽视的,在原创的时候我们要把握住网站的主题,一定要创作一些与网站相关性的东西。这对网站权重积累是很重要的,即使我们创作再多与网站无关的东西也是不利于权重提高的。

第二,网站链接建设。外链是站长们一直都在做的,这里我只说一点就是外链的质量。外链建设的方法是很多的,但高质量的外链你又做了多少呢。大多数人都会去论坛发帖,这样外链增加的速度的确很快,但很快就会被百度删掉。目前,利用百度旗下产品推广的效果是很受广大站长推崇的,还有就是一直强调的软文。内链建设也是提高网站权重的关键因素,内链的完善就像在自己的网站里建立了一个八卦阵。百度蜘蛛的到来,在我们的网站自然游走,势必会受到蜘蛛的青睐。

第三,网站整体格局的规划。其实这一点应该是在建站时就要考虑的,网站结构层次明朗在百度蜘蛛到访时就会很容易就能够找到要找的东西。在优化上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对robots.txt文件的运用,这是不要让搜索引擎收录,网站有很多事无关的东西,为了能让百度蜘蛛工作的效率更高robots.txt文件利用是很有必要的。

百度排名有别于谷歌,谷歌是对新站是比较友好的,百度依靠权重。所以,站长在做新站时谷歌和百度排名的差异不要太着急,要了解百度,同时要相信自己的实力,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从而做到百度好的排名。

本文版权属putty中文站,转载须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