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武汉SEO详谈网站被百度降权的6大主要原因

 2011-08-31 11:5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优化的过程中,很多新手朋友总喜欢问:我的网站为什么被降权了?我的首页快照为什么总不更新?我文章为什么总不被收录?等等。然后问TA,你做了什么,TA会告诉你,我什么都没做。真的什么都没做吗?看看下面有几点是否和你对号入座了:

1、随意修改标题、关键词以及描述

很多新手朋友没做好自己的网站规划,然后上线以后觉得标题不满意,修改标题,关键词和描述不满意,又修改关键词和描述。然后新手朋友却又不以为意,觉得修改下标题什么的没有什么的,但是这样会使百度认为你的网站不够成熟不够稳定,是一个垃圾站,甚至会以为你的网站是有欺骗行为,所以你的网站被惩罚降权了,也在情理之中。这些随意修改对新站影响非常巨大的,当然对老站稍微有点影响,只要注意过一段时间改一个词,然后加强内容更新和外链建设就OK了,基本上没什么影响,切记不要一次性全换样!然后就是描述了,很多朋友描述改了又改,觉得总写得不够好,虽然描述的对排名的影响因素降低了,而且谷歌看描述的因素已经接近为0了,但是我们还是不要随意大面积更改,稳定+更新对一个网站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搜索引擎才会信任你,给予你较高的权重,不错的排名。

2、随意更换模版或网站结构

相当于第一点来说,更换模版或网站结构给网站带来的影响要小很多,但是随意的去更换或者修改会造成搜索引擎的不信任,从而导致快照不更新或退档,严重的导致关键词排名下降。这点Goshu的几位朋友已经验证过了,有快照不更新的,也有关键词排名下降的,但是一般都能很快的恢复,尽管如此,Goshu还是建议如果现有模版对优化来说没什么的问题就不要随意更换了。

3、文章的质量

或许很多新手朋友不相信,一个网站的文章质量能影响到一个网站的排名。一个朋友的博客外链没怎么做过,但是他的文章质量很高,关键词的排名也牢牢的在第一位。文章的质量是搜索引擎对网站的质量高低最直接的评估因素,我们在其他网站随意复制采集文章,会导致搜索引擎认为这就是一个垃圾站,从而会导致网站更新缓慢,内容不收录,还有的网站正常收录,快照最新,但是任何关键词都没排名。

4、网站是否存在作弊行为

百度对存在作弊行为的网站是非常严厉的,比如关键词堆积,隐藏链接,利用工具来刷百度排名,再比如像狼雨一样欺骗链接等等。一般情况下,这类作弊的网站要是被百度查出来的话,都会受到最严厉的惩罚,即轻则所有关键词排名全部消失,重则网站被K拔毛,甚至没有再出现在百度中,比如狼雨,利为汇,还有之前做珠宝类关键词堆积的等等。

5、外链是否大量的掉了以及友情链接是否被惩罚

外链大面积的掉了Goshu觉得一般是几个原因引起的:首先就是对于那些购买链接的人而已,一旦链接到期而没有续费,我们的链接就会掉了,而且买的链接一般都是质量比较高的,这对我们网站影响非常大。然后就是论坛,如果你在某论坛发了大量的帖,突然有天因为违法某些规则而被封了号,那么这些链接都是瞬间消失的,这对我们网站的影响也是非常巨大的。另外就是当我们的友情链接里的网站出现作弊被百度惩罚后,我们自己的网站也很有可能会被连带,导致百度惩罚。所以我们要选择友情链接的时候一定要细心,每天都最好检查下友情链接,查看是否有被惩罚或降权的站点,如果不是因为百度更新不稳定导致被降权的话,建议立即停止与该站链接。

6、空间是否稳定

相信站长们都知道空间的稳定对于一个网站来说有多么重要,稳定的空间才能让搜索引擎来索引我们的站,才能带给用户最好的体验。相反,一个网站长期打不开,搜索蜘蛛来时无法爬行,用户无法访问,那么久而久之,搜索引擎不再信任这个网站,从而导致网站被惩罚或降权,所以为了网站更好的发展,我们必须使用优质的网站空间。

看了这么多?还有疑问你的网站为什么被降权了,你的首页快照为什么总不更新,你的文章为什么总不被收录么?我相信你知道答案了。

文章由武汉SEOGoshu()提供,欢迎大家转载,转载时请保留此链接不胜感激,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武汉SEO:学好软文,月薪10万不是梦

    像往常一样,武汉SEO周珍在浏览各大网站新闻的时候,看到了网易科技的发布的,《投资与理财》记者总结出2012年最赚钱的十大新兴职业的文章。其中排在第一的是网络写手年薪或过百万。下面直接上图,有图有真相:

    标签:
    武汉SEO
  • 新手也能两个月将武汉SEO送上首页

    为什么说我是新手呢,在两个多月前我根本都不知道什么是SEO。但是迫于压力,因为大学的日子我实在是过腻了,我需要解脱,我需要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混时间的日子哥不过了,当然现在发现我的选择绝对正确,做一名真正的SEO。

    标签:
    武汉SEO
  • 武汉SEO:百度最终的“坟墓”在于“百度百科”

    本文属于笔者武汉SEO周凯华的个人观点,各位站长请不要对号入座:关于标题笔者解释下,为什么说百度最终的坟墓会是百度百科呢?这个并不是没有依据的。或许很多站长都知道,国内很多大型的互联网公司都有自己的搜索引擎,但是真的做的好的又有几个呢?是网易的有道?

    标签:
    武汉SEO
  • 武汉SEO混小子:网站内页排名的做法

    晃哈子距离上次文章混小子回来了已经有11天了,这段时间处理了一些事情,非常忙,事情总是要处理的,处理完了才有时间分享更多的文章,这段时间也感谢某个人一直刷我博客流量,因为从被你刷流量的第二天开始有了开始接网站优化单子的冲动,当然我也准备开始接单子了,

    标签:
    武汉SEO
  • 武汉seo李明:总结获得外链的七大途径

    武汉seo都知道外链是提高网站排名和流量最重要的方法,有效的增加外链很重要,google炸弹现象最能说明外部链接效果。由于外部链接对相关性、收录、及权重的影响,会直接导致关键词排名和搜索流量的的变化,现在很多站长都认为外部链接建设是seo工作中最重要的一步,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