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鸽子:做好行业分析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前提

 2011-08-31 17:3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谈起装修这个行业,我想大家有的陌生有的不陌生。但是如果一个站长谈起SEO行业可能现在都不陌生了。但是如果谈起装修行业的SEO可能大家就有点迷茫了。因为装修行业的网站优化工作是一个很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他为什么是具有挑战生下面我分析过后你就知道了。

大家在看这篇文章之前大家可以在百度上搜索一下装修这个词,这个词应该是有一亿个搜索量吧!这么大的一个搜索量词作为一个站可能也不会去做这人词。因为这词作了也没有多大作用。虽说有几个网站站是做的百度推广。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如果客户想给自己的房子装修,不能说没有但很很少有人去搜索这个词,搜索这个词的人无非就是真的的装修行业人市,或是装修公司这些人才搜索这个词。所以,即使有能力把这个词做的百度或谷歌的首页那又能如何呢?唯一能显出的是你这个人的能力很强。但是真正要做这个词的排名我想也不是那么容易。即使你有时间你有资源,也不一定能做成这件事情。而这个词排到首页的大部分是百度的产品,要么就是新浪或是搜狐这类的网站。否则无人能与争风。如果作为一个站长你非要做这个词那我只能说这个站长不懂这个行业。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行业生带网字的词,其实,如果不是太热门的行业,凡是带网的或是带地域性的关键词,基本上都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就能把一个新网站的关键词做到百度的首页。而且只要你做的比较好一点,你就能做到百度的首页位置。而你那些 新闻网、装修网、建材网等等。这些词虽说带网或是带地方性的关键词,但他们的搜索量也是想当的大的,而且往往这些词做百度推广也不少。最起码也会有十个左右。这样的词就有相当大的难度,如果你的是一个新站或是网站的外链接链或是内容收录不是很多的话,很难进放搜索引擎的前几页。但是,有一点的非常特殊的。就是你的网站对于这个词有很大的匹配度,如果这个匹配度很高的话,那你的网站虽说没有特别高的权重,但是搜索引擎也会给你的这个网站有比较高的排名。这个就是你决胜于其它高权重网站的绝招了。做好搜索引擎的友好度,还有就是网站做好这个关键词的匹配度,这是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所在。

再接下来我就要谈地域性的关键词了。对于地域性的关键词我分为两点来谈,一是热门词,二是生僻词。可能我对于热门词我可能就会谈的多一点,为什么要说地域性的关键词。因为现在大部分站长或是SEO工作者做的其本上都是带有地域性的关键词,因为一级关键词的竞争压力太大。我们作为一个新网站没有什么真正的实力来这次竞争中取胜。举个简单的例子就像搜索:郑州SEO.这个词。其实说实话做郑州SEO这个词一点用也没有,因为及时排到第一位就能得到单子吗?但他的重要性就在于这个词的价值,因为这个词做的人多了,所以,你做到了第一位就证明你这个人有一定的实力,能在这么多竞争之中脱颖而出。这样会给你的优化工作带来一定的好处。就像一些网站也是一样它的排名也是具有一定的地域性。在本地搜索排第一,在其它地方搜索就不一定能够排第一了。这就是所谓的地域性保护政策。而对于比较生僻的一些词,我们可能做而且可以大量的去做,做的多了我想会有一定的效果的。这个就是站长们所说的长尾关键词。在这里我也不详细的说了。

上面说了那么多。我只是拿装修行业来举一个例子,其实也没有别的例子,也可能说不没有做其实行业的网站优化工作,对其它行业的SEO工作我不是太了解,但是我想这个道理应该是差不多的。而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知道,想做那一个行业,一定要先了解这项工作的性质和它是否有挑战性,做过之后能否对你有所提高。所有的种种分析过后你做完这件事情这后才会有更好更多的收获。也希望我们的站长们有一个好的人生规划。好了,就先写这么多吧!如果你感觉我们有共同语言,可以加我QQ403290975或是加入我的本地QQ群118905701我们共同探讨和交流,希望我们能够想互提高。而转载时间也请您尊重原创的来源:装修网(www.zxdyw.com),更希望我们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谢谢大家的点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