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站长总结:泡论坛并不等同于论坛推广

 2011-09-01 10:2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论坛的发展可谓历经数十载,在其期间,有很多优秀的论坛不断崛起。站在站长的角度,论坛的作用不仅仅是聚合某一类特殊的人群到一个共性的平台,而更是一个推广的利器。论坛本身是针对目标客户人群服务的,所以如果你利用自己从事行业的论坛做推广的话,效果和转化率都可见一斑。所以,今天和大家谈的话题就和论坛推广有关系,当然,还包括另外一个大家熟悉的词语,那就是泡论坛。

论坛推广以传播为主

论坛推广是站长口中的常用词汇,也是常用的方法之一。很多站长擅长论坛推广,能把论坛上的人气拉到自己网站上,从而为自己创造价值,让自己的品牌可以很轻松的让别人获知,这就是我对论坛推广广义的理解。推广的方式有SEO、有博客、有各种营销,当然也包括论坛,论坛营销看似是一种休闲的方式来工作,其实不然,真正做好论坛推广并非易事。

泡论坛是以休闲为主

既可以是学习、分享和提高,也可以是休闲灌水和寻乐,即没有一定的推广目标。有时候也可以提下自己的品牌,有时候也不会刻意去做推广,一切都是为了新鲜、好奇和乐趣。所以,对于泡论坛而言,有些最后泡出了水平,成了高手,而有些泡之后依旧没有实质性的收获,仅仅是金币的增加和时光的消磨。

如何做论坛推广

1、干货:特别是对于站长圈来说,很多概念性和原则性的东西大家都耳熟能详,所以大家希望看到的是不同的内容,是真实的经验,是干货。所以你就要把握这个特点,把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带给大家,如果自己真的写不出来,那么可以去网上找,然后改编,慢慢就形成了思路。这样的好处就是当你为用户考虑,用户就会记得你的存在。

2、板块:板块不同效果就不同。很多用户只是喜欢去固定的板块访问,对于一些陌生的板块,只是偶尔进进出出。所以,发对版块事关重要。不要看这是一个小问题,其实有些站长已经做错了。你做论坛推广也需要细分人群,看看不同版块的区别在哪里,这样可以事半功倍。版块不对,努力白费。不要指望管理员帮你移动,如果这样,等待最多的结果就是删除。

3、趣味:仅仅发布科学性、严谨性的内容固然好,但是有时候也需要调味剂。这就是趣味性。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趣味性,第一是帖子本身比较专业,在专业中使用一种幽默的语言进行表达,但这需要一定的功力和火候。第二就是帖子本身和技术无关,就是纯粹的趣味性内容,笑话也好,故事也罢,只要能调起用户的胃口,我们就是赢家。但这类纯粹趣味性的内容尽量少发,隔一段发几个即可,不要上瘾,否则就本末倒置了。

这些总结并非什么干货,而是自己认为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其实不论是推广网站还是做别的事情,我们只要认真做了,就会发现很多问题,同时也会发现很多机会。我们只需要解决这些问题,同时把握这些机会,那么我们就离成功不远了。希望看完本文,能让部分站长知道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推广资源平台,而不仅仅是自己休闲玩乐的场所。

好了,本文就到这里吧,来自劲霸男装官网,网址:,转载请保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13即将终结:站长总结大盘点

    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过了今天晚上的12点就不会再有2013年了!腾讯空间、微信朋友圈里面到处凝漫着淡淡的悲伤气息,面对2013年的过去大多数的人都在总结着自己在这一年里得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但更多的是在叹息着在这一年里自己一无所获,同时也怀揣着梦想来迎接着2014年的到来,希望在这新的一年里可以

    标签:
    站长总结
  • 站长总结:SEO只是方案 与技术无关

    经过很久的思想斗争才确定下这个很有争议的标题,接触SEO也有两年多了。在开始的时候笔者也曾认为SEO是一门很高深的技术,毕竟在外人看来这是很牛X的。实际上外人看到的只是网站的排名效果和流量效果,却没有看到SEO人员的付出,没有看到SEOER在半夜苦苦奋斗以及和相关

    标签:
    站长总结
  • 360极速浏览器 草根站长总结出5大实用技巧

    当初之所以选择用它,是因为它的“审查元素”功能,不仅仅能够查看网页模块代码,更为实用的就是css实时编辑功能。作为一名草根站长,怎么可能错过它,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挺实用的技巧,可能不是唯一的方法,只是想说明其操作的便捷性!

    标签:
    站长总结
  • 6年站长总结的9条做站心得

    大家好,很长时间没有写些文章了,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啦,时间过得特别快的,下面和大家谈谈我做站6年里的一些心得吧!希望能帮到大家提高网站的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的生存能力。让大家少走弯路!1、站长必须要知道现在注册域名最流行、应用最广泛的域名后缀是.com\.net\.cn

  • 资深站长总结论坛推广经验

    我从事站长工作已有多年,最初自己做了一个电影网站,那时候还在学习阶段,对于如何建立网站也是一知半解,后来由于时间原因,网站也就不了了之了。2008年,我对股票迷上了兴趣,也成为千千万万的股票大军中的一员,那时候潜心研究股票,也因此,我又重新建立了一个网

    标签:
    站长总结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