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浅谈“央视曝光百度竞价排名黑幕”对草根站长的影响

 2011-09-04 16:5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引子:

8个月前,央视揭露百度竞价排名药物类关键词竞价的黑幕,最终的结果是,百度做出迅速反应,执行阳光网络行动,并升级百度竞价系统,取而代之的是凤巢系统!8个月后的今天,央视再次连续报道百度“竞价排名”黑幕。看来凤巢系统依然没有改变“骗人广告”的印象!

央视与百度在这一年真是渊源颇深!两家由最初的合作伙伴到现在央视的“落井下石”。年初春晚,李彦宏大手笔在央视做广告!并数次在春晚上露脸,哪一次露脸的背后不是大笔金钱的跟进啊!看上去很美!可是央视却不吃这种套近乎儿的合作。拿了钱,你不符合我的规矩,我一样搞你!让你知道知道谁是真正的老大!我们也仅仅是利益关系而已!

现在想想真是讽刺,百度在央视大作广告,让不上网的人都知道了“百度一下,你就知道”这个词。而央视曝光“百度一下,你就上当”之后,是否想过,你在这之间也充当着怂恿者的角色呢?

正题:

话题扯远了,来说说正题,毕竟,我们站长大部分还是得看百度的脸色吃饭!央视离我们还有些远。如今央视这么不给我们“度老大”面子,连续揭“度老大”伤疤!会给我们这些当“小的们”的草根站长有哪些影响呢?

浅析如下(分析不对,权当个乐子):

一、好处:自然搜索结果提升、SEO优化更占优势!

央视站在正义的立场!针对的是百度推广(凤巢)里的虚假广告、骗子网站,针对的是百度不做任何审核,轻易让骗子网站得手,从而成为骗子帮凶,让用户上当!

百度此次必须有所动作,竞价排名从此审核会很严、竞价排名的厂家会有所减少!这会直接导致百度搜索结果页面更能体现“自然搜索结果”。这就给了我们做关键词优化(SEO)的站长很多机会!能从自然的关键词排名中获得比以往更多的自然流量!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显著的利益!

二、坏处:封死了一部分草根站长的赚钱通道!

当央视打击百度的时候,百度会打击谁?当然是虚假网站、草根网站了!而很多虚假网站,正是草根站长建立来养家糊口、大赚特赚的。草根站长之所以叫草根就是要靠着某些“关键词”这个大树,才能赢得一些流量、从而赚取一些“残渣”的。

靠百度竞价赚大钱的例子,比如前一阵子超级火爆的左旋肉碱!让多少人靠百度赚个盘满钵满!这个左旋肉碱真正的市场进货价只有10-20元,连快递费用都比他的成本高,而在百度做上竞价!一瓶能卖到388、688、888元!何等暴利?那些做过的人都知道,一天赚几万!一个月赚几百万的人都是有的!

但是以后,估计这一类的竞价,这种暴利应该不会这么容易了!估计百度是要下狠手了,或者是整个凤巢的体制都要跟着改变了。会堵住一些站长的赚钱通道!

三、结论:老实做人、老实做站、走正规路线!

所以,以后,奉劝各位站长,在中国互联网摸索前行的阶段,投机取巧是不能长久的,如果各位草根站长把做站当做一个事业来做的话,还是走正规站路线吧!并且不用去总担心百度这、百度那的,你只要用心关注你的站,拿出你的诚意来服务你的用户!这就行了!

以后靠虚假官网、虚假门户、虚假服务、虚假产品来“骗钱”都是不长久的,也许你能谋取一点利益,但是最终还是走向死亡。所以,“智立方”站长在这里建议大家都转向正规站!

本文由“智立方” 原创,转载请保留,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