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快照停滞并非束手无策,快速自查诊断网站病因

 2011-09-05 11:4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成纲今天和大家说一下关于快照停滞的问题,如今的站长圈内,无论是哪方面的工作,快照都是必须看重的,交换友链、买卖链接等等地方,快照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而快照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网站的权重,因此快照的更新意义之重要不必多说。

百度快照的更新涉及到了很多方面,最基本的比如网站自身内容和外部链接的建设,这些细节直接的影响了快照的更新。当我们的网站在出现了快照停滞的情况时,就应该去通过这些基本的策略去分析,不要再束手无策,快速的对网站进行诊断,分析病因并去解决。成纲在做辽宁SEO这个词的时候,有一个站就出现了快照停滞的情况,如今已经恢复了隔夜更新,下面就根据我的常规做法来介绍下,快照停滞后的自查方法。

1、网站维护是否规律正常

对于这一点一般是新站或者权重不高的站要注意的,因为一些老站权重很高,对于出现这个情况,一般是不会发生快照停滞的,很多的例子大家可以看到,这里不多说。但是对于权重不高的站,规律性的维护是非常关键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必须要杜绝。可能新站长在做站的初期热情高涨,每天无限精力投入在网站上,但是时间一久,慢慢的懒散起来,长久的不去更新,这样会严重的影响到蜘蛛对你的看法,没有了心得内容,蜘蛛当然没了胃口,时间久了就不再对你的站关注,慢慢的导致快照的停滞,因此规律的更新很是重要。

2、网站内容是否重复

我这里说的重复包括了两个方面,一是复制采集,二是自身网页的重复。对于复制采集曾经在文章中说过,这里就不多说了,可以参看适当采集复制固然可以,但此为绝非必然。对于第二点,目前搜索引擎是很看重这点,自身网站中网页的重复会有很大的影响,不仅仅就是快照停滞的问题,可能会带来收录的剧减或者降权。这里就有必要说一下robots的应用了,合理的用好robots可以屏蔽重复页面,让网站优化的更加合理。

3、出站连接是否出现问题

友情链接的重要性大家都是知道的,而快照的停滞与友情链接也是可能相关的。链出站点如果出现了降权或者许久打不开等情况,很有可能影响到自身网站,这一点不多做介绍,只是想提醒大家一点问题,就是出站链接里面包括友情链接,但是不只是友情链接,所以在检查的时候不要忘记了其他的出站链接,比如网站程序的版权链接或者模版作者的链接等。

4、同服务器站点是否被K

这一点非常有必要来说一下,因为之前我的那个站快照停滞了那么久,原因我都找遍了,包括上面讲的这些基本知识,但是没有找到原因,最终检查同IP站点,发现有几个被K站,终于找到了原因。而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选择独立ip来做站,而不是很多站共用一个ip的原因。

以上几点方法不仅可以在遇到网站快照停止更新的问题之时进行自查使用,更可以在平时的网站维护和发展之中注意对应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而使网站的各方面数据都保持在一个较好的水平。如此一来,良好的网站运营习惯便能做出一份漂亮的网站答卷,使网站的各项技术指标保持先进,从而使网站的发展能进入正常轨道,这样网站快照的更新也就是再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文/成纲)原文地址: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