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地方网站推广用共享资源还要利用本地特色

 2011-09-12 08:4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早上为各位站长献上了第一份中秋礼物,现在为各位站长献上第二份礼物:地方网站到底应该如何推广。作为地方网站站长除了具有真才实学以外还需要有合理的推广方法与运营之道,今天就为大家讲一讲地方网站的推广之路.

一. 抓住矛盾的普遍性,利用普遍促进发展。

地方网站跟其它网站一样,作为一个网站其发展的思路没有变,论坛软文、邮件营销、微博宣传、博客流量等等都是需要用到的现在就从普遍性来谈一谈是如何进行退工单。

1.论坛软文:地方网站的论坛软文要一软到底,流连在论坛里面的用户基本都是一些普通群众,对广告比较排斥,一个地方网站想要深入发展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在进行论坛推广的时候只要大声的说出网站能够为用户带来的价值就行了,切勿夸大。

2.邮件营销:地方网站进行邮件营销的时候需要贯彻一种方针“一炮打红,忌死缠烂打”,邮件作为当代社会的一种交流方式,用户需要在邮件中看到的是“价值”,作为一个地方网站只需要通过邮件的方式让用户对网站有一定的印象就是了,邮件不是主流,主流还在后面。

3.微博宣传:微博的兴起就在这几年,其发展之快,速度之猛是很多人无法想到的,大家先来看一组7月份的数据

微博数量已经快达到2亿,这说明什么,说明微博的火爆,说明微博作为一种新的交流方式对我们做站发展网站大有可为,利用好微博进行宣传就显得特别重要了,地方网站在利用微博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以当地地名为微博昵称,每天坚持采集当地新闻,积累资源,聚拢人气与人脉,最后用微博促进网站迅猛向前发展。

4.博客流量:一个好的网站向前发展,离不开背后的博客支撑,虽然现在的博客没有以前那么令人吃香,但是我们也不能放弃博客的优势,博客对引起广告宣传、第三方流量等等都有很大的效果,一个网站的流量十分之一都应该是从博客进入,这样的网站也才能够说流量合理。

二. 突出矛盾特殊性,因地制宜发展网站。

地方网站的发展除了借助普通的推广方式以外还必须根据当地当时的具体情况来推动网站的发展,我做的和合承德网大家先来看一下

每天有专门的信息采集人员在承德的大街小巷,只要是热点,承德网站都会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创作并写出,吸引了不少的用户。

1.根据时间段做推广,做不同的宣传策略。

作为一个地方网站,最重要的是什么——特色。比如你跟我一样做一个承德地区的网站,你会选择什么?是生活、房产、还是旅游,如果你熟悉本地资源就一定会选择做旅游网站,承德依靠的就是承德避暑山庄,而避暑山庄哪一个时间段的人最多?放假的时候,所以一个网站就要学会抓住其地方优势,依托优势资源促进自我网站的发展,利用好每一个时间段,将网站与时间彻底的融合。

2.根据不同的网站建站时间,选择不同的推广方式。

网站的建设分为了几个阶段,建站的初期、发展期、维持期、转型期等都要根据网站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推广方式,网站在建站的初期切勿好高骛远,要学会埋下头去合作,在网站的建站初期一定要将网站的口碑树立好,让用户能够帮助你进行推广。进入网站的发展时期之后就要学会与商家平等平座,你利用商家的某些资源,商家也必须为你宣传网站,达到互利互赢的目的。网站在进入维持期以后,就要学会与商家建立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可以让商家付费宣传,也可以与商家签订某种协议,你带人去他付钱的方式。当然一个网站在不同的建站时间内还有更多的推广方式,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如果大家觉得有需要,我也可以单独写这么一篇文章,让站长学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利用好不同的资源。

3.因地制宜贯彻用户需求,体会用户心理。

这根方言是一样的道理,每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方言,不一样的地方用户心理与需求肯定也不一样,既如此,就要学会去体验当地的用户需求,可以从多方面进行了解,通过家人,通过朋友,还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群体,比如去学校搞调查,走访老人的方式,如果这些你都做到了,我相信在贯彻用户需求、体会用户心理上你已经是合格的了。

作为一名地方网站的站长,付出的心血与汗水一定要有所获,不管网站成没有成功,但是都必须要在做站的过程中学到一些做站知识,这才是最重要的。第一个网站不成功其实并不要紧,只要我们懂得了知识,用心总结,善于分析网站失败原因,我相信各位站长都能够在互联网中刮起龙卷风,今天是9月12日,今天是中秋节,在此给各位站长和A5工作人员致以中秋的福意“中秋快乐”。本文首发A5,转载保留作者链接和合承德网,www.520314.com,谢谢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