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团购网站不好做站长做团购需深度把握信誉

 2011-09-16 22:4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网络的普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它。人们上网已经从简单的浏览新闻、交流沟通、游戏娱乐开始向购物、旅游等更加贴近生活的方向发展。由于没有房租、减少了流通环节,网上购物以绝对的优势开始占据人们的购物新方式的主流。而通过团购,可以更进一步地降低价格,为自己赢得更多的优势,近年来,团购之风越演越烈。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众多团购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网站建设的的门槛,特别是在互联网上随手一抓就是有关团购网站的相关代码,这就大大的加快了团购网站的建设速度,也使得众多团购网站“扎堆上市”。越来越多的个人站长也看到了这一点,纷纷加入了团购网的大潮中。但在这背后却有很多值得反思的东西,值得关注。

一是众多同一性质的团购网站带来的恶性竞争。目前的团购网的形式大多是搞“每天一团”活动,但是现实中的商家数量毕竟有限。特别是在同一地方,在商家资源相对固定的情况下,团购网站的竞争就可想而知。最终的结果往往是很多团购网站难以实现“每天一团”。长期下去,网站的流量将逐步下降,生存岌岌可危。

二是很多团购网站站长上马团购网站的盲目性。可以说,不少站长只是看到团购网站这一大潮流和趋势就匆匆上马。只看到这是个能赚钱的方向和思路,却没有认真分析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没有充分考虑这一领域的潜在危机。在这里,很多B2C等的电子商务网站的威胁是不容忽视的。因为,一旦他们调整思路进军团购网,优势是一般个人站长无法比拟的。他们只要把自己的库存处理一下就能够吸引很多的消费者。

那么,在这样的的形势下,如何发展自己的团购网站,使自己不断发展壮大?下面几个建议值得借鉴。

1、抱团取暖。个人站长们,特别是在同一区域的团购网站站长之间要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加强沟通。在一段时间内,联合起来搞一些合作性的活动,使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在与别人的合作中,既充实了自己网站的内容,也能共同赢得丰厚的回报。当然,这也是联合对抗大网站吞并的有效防御手段。

2、延伸链条。在这里主要指的是推广网站与商家的合作。站在商家的角度,帮助他们进行促销活动,如在换季的时候做一下团购的生意。这样做既能帮助商家清掉库存,又能在获得人气的同时增加运营利润。说延伸链条还有就是要对商家进行服务跟踪。团购网站不能简单地做一个给商家和客户搭完桥后就撒手不管的角色,要做好售后服务。尽善尽美的先例会给下次的推广带来更好的效果。同时,这也能够巩固商家的关系,为下次再次组团进行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团购网站的崛起与衰退都与个人站在的努力是密切相连的,如果想建立好自己的团购网站就要先树立起自己良好的网站信誉,争取实现团购品牌。

本文A5首发,转载保留作者链接静脉曲张袜,,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网每日播报:淘宝发力O2O 团购网站降至500家

    1.新浪微博:日益变糟的用户体验与学不会的商业化新浪微博四年了,现在我在这个产品上做与4年前一样的事情时需要付出更多的(心理)代价:1,随时担心僵尸粉会转发评论你的微博2,随时担心你的微博下面会出现小广告3,你的朋友在一堆垃圾信息里面很有可能看不到你说什么4,不能轻易的敲打一些商品名称,否则会一直给

    标签:
    站长团购网
  • 站长网播报:团购网站整合加速 腾讯奇瑞争“QQ”

    1.国家网信办:有暴力内容网游一律下线据新华社电记者获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联合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已作出全面工作部署,对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进行集中清理,

  • 站长网播报:团购网站欲扩张 百度异常提醒工具将上线

    1.雷军:将小米打造成一家铁人三项公司何谓互联网的力量?雷军说,就是从米粉中来,到米粉中去。这是超级泛化的众包模式逻辑,粉丝各尽所能去成就他们认同的对象。尽管还有不少争议,但小米的确已成为一家现象级公司。相关新闻:http://www.admin5.com/article/201

    标签:
    站长团购网
  • 站长网每日播报:团购网迎来生死分水岭 小米通过审核

    1、资金链年底迎大考春节成团购网生死的分水岭2012年伊始,团宝网倒闭,2013年1月,24券倒闭。团800预测,今年春节后团购网站又会再次集体逃亡一批。据了解,资金链断裂是所有团购网站的梦魇,由此引发的裁员、撤站、拖欠货款在团购行业俯仰皆是,按照国内团购网站的

    标签:
    站长团购网
  • 站长网每日播报:阿里新浪谈判僵局 团购网遇“寒流”

    1、传阿里与新浪微博深层合作谈判陷僵局阿里巴巴投资新浪微博的传闻持续发酵,故事版本一天一个样,但双方依然沉默似金,让合作一事愈发吸引业界关注。有消息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新浪微博确实曾与阿里巴巴展开关于开放平台等深层次合作的讨论,但并未涉及资本层面,

    标签:
    站长团购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