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从医院开微博看微博营销的重要性

 2011-10-19 13: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海医院、北京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众多医疗企业纷纷在新浪、腾讯、搜狐上做品牌营销,开辟网络营销试验田,并屡有斩获。也有越来越多的医疗企业把微博作为新的网络营销阵地,开始进军微博营销。

首先不得不对微博营销和博客营销做一下区别,不少企业认为两者根本就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其实微博营销和博客营销是不一样的网络营销模式,微博营销并不是直接在卖产品,宣传产品本身,而是进行企业的品牌营销的阵地。往往大多数的博客就单单在宣传企业的产品,给予客户直接的产品印象,从而直接对产品进行营销。而微博的互动功能也比博客强,在获得更多关注度上更具优势。只要在用户心理植入品牌,获得认可,那么我们推什么产品都是成功的。

医院如何做好微博营销,笔者为大家提供了几点建议:

1、发掘需求。

这个发掘需求需要去网上聆听大多数用户,找到观点的领袖,听听他们说的东西,定位到网上具有影响力的较大规模的群体。

2、对新生事物的迅速反应能力

互联网最让我们乐于其中的很大因素是,那些层出不穷的新生事物吸引着我们,没有特别的方法,只能加快速度去学习,不过有些问题还是小心,千万不要撞在枪口上。

3、包装医院服务

虽然很多医院和相关的服务都可以放到微博上去宣传,但是首先要经过包装设计,不然易引起人们的反感,效果适得其反。微博的影响力可以让一家医院一夜成名,也可以在瞬间毁灭一家医院,所以要慎之又慎,所以一定要最好的服务去做,包装的吸引一点,大众化一点,确保正面的影响。

4、重视粉丝的对话

从帮助用户开始,为他们提供及时有帮助的信息,看到用户的对话一定要回复,让粉丝感觉医院微博不是一个机器人,而是一个可以接触到得的人,背后有一帮活生生的人。

医院微博要做的是,患者在哪儿,营销就去哪儿。告诉自己的潜在患者“应该”知道什么,这是医院网络营销人员的使命。而从很多的企业微博营销案例可以看出,微博的精髓恰恰在于“谁说了什么”和“是谁说的”,这既体现了医院用微博营销的可行性,也提示了医院用微博开展营销活动的机会,即在“说什么”的基础上加上用户感兴趣的话题“谁”,特别强调“是谁说的”。

(文章来源微博营销研究院,转载请注明出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