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谈网站创业路上的几条经验心得

 2011-10-30 07:3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望着如今自己辛苦建立起来的网站,望着已经渐进正轨的网站,我的心是感到无比欣慰的。对于我来说,这即将辉煌起来的事业寄予了多少心血,在来时的路上又是挥洒了无数的泪水,这每每想起来,那情景就像是历历在目,感觉如昔。我是正走在建立网站的路上,我也知道,有无数的正准备踏上这站长之路的人正像当年我一样在努力的奋斗着。我虽不是什么名人,暂还没创下什么丰功伟绩,但是我也感谢曾经走过的日子,将我这创业之路的一串经验心得拿之与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共勉。

记得当初自己刚从一家知名度颇高的互联网公司辞职,然后立即信心满满的投入到创业路上来,想要立即赚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很多东西我都不熟悉,也很多事情远不如我所想的那么简单,虽然我之前做的也是关于联网的相关工作,我自以为不是菜鸟,我自以为我的技术在公司是最好的,没想到,一旦自主创业,我才知,我真是井底之蛙,好多知识我都只是懂略懂皮毛。创立一间公司至少要做到几下几点。

首先,是公司的硬性条件。我们要以最低的成本来建立网站,那么就要建立一个工作室,这样做是可以节纸不少成本的,因为有了一个工作室,可以通过工作室了解市场,通过掌握市场的需要而来作相应的改变,比如有些功能是否能实现在一开始就能显现出来。还可以利用之前的人际关系,积累的人脉来开扣新客户,别人还可以介绍客户来。这样做也是为了有可以有更多的案例。工作建好后,就选择对办的地方进行选择,这时可就要注意了,可不能为了眼前小利而失去长远考虑。我就是吃过这样的亏,虽然当时自认为找的已经是各种设施都挺好的,也是核心地段之一,可是交通却不是很方便,这样当有客户来,就会在心里留下不太顺心的感觉,所以办公场所要慎于重要考虑,最好是要综合各方面的。

其次是公司的形像,当基础的是至少公司里面要装潢得有模有样,至少要够显得专业的水准,这样好给人一颗心定丸。这些是外在的形象,当然大家都会首先考虑到。难道形象还有内在的?当然有!网站提供的服务,网站的口碑等,难道这些不是公司的内在形象吗?这些形象更甚于外在形象,往往更大的影响力就是来自于这些。所以站长一定在技术上不仅要纯青,更是要提供优质的服务,额外创新的服务,从而有达到一定的口碑,这样一来客户记住你了,能介绍来更多的客户,如此网站的成长比率才会程现持续上升的状态。

最后,就是心态和品质。站长一定要具备持之以恒的心态,但任事情都得坚持,坚持下去会有广阔的天地,一时的小楚能是鼓励,或许坚持一会儿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当然,站长还必须要学会勤劳,吃苦,各行各业都有辛苦的时候,自己创业更是不例外,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精力和心血,才能收获胜利的果实,我仍记得自己的在创业之路上每天都是累得在去拜访客户的途中睡着了,但是只要心中有信念,一定会将网站以及服务卖出去的。文A5首发,转载请保留小站链接百信网:,谢谢各位站长的合作与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上做什么最赚钱 网站创业方向

    人类有别于动物的地方在于人类能制造和使用工具。工具能给人带来效率的提高,我们每天都会用各种各样的工具来解决一些特定的问题。一家定位清晰,用户体验良好的工具型网站,必将赢得大量用户。这种网站,可以通过付费订阅工具或者广告来实现。

  • 最赚钱的十大网站创业方向

    网站的方向定位,常常是想要通过网站盈利的创业者经常会讨论到的话题。特别是对于新入行的,对互联网商业案例了解有限的朋友,可谓是最为头疼的问题。

  • 从事网站创业半年多真的有很多感慨啊!

    从去年开始运营网站到现在,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如今,旗下的2个网站都稳定运行了!红颜婚恋:http://www.hongyanlove.com红颜交友社区:http://www.hyqrsq.com百度收录也蛮好的!现在就跟大家好好分享下我这半年的建站经历吧。去年10月份的时候,我开始接触建站

    标签:
    网站创业
  • 90后站长的地方门户网站创业之路(下)

    时隔8个月,又和大家见面了,让大家久等了,我是平邑都市网(www.ai0539.com)的站长李东明,自从上次4月20号写完90后站长的地方门户网站创业之路(上)(中)后一直没在露面,之后忙于网站的运营,和大家交流的少了,年底了,总结一下今年的点点滴滴,和大家分享。4

  • 小站长谈谈几年来网站创业的经验分享

    在互联网中打拼了五六个年头,想起当初无数个熬夜调试程序的经历就忍不住一阵感慨啊,想想以前刚开始做网站的时候,为了一个程序可以折腾一晚上,为了一个模板可以问遍网络上的每一个角落,现在转眼已经五年过去了,作为站长的我不禁感叹,人生能有多少个五年啊!走在

    标签:
    网站创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