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年终总结医疗网站推广心得

 2012-01-08 11: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晃又到年底,自己做医疗这块已经两年时间了,两年中我愈加感到同行在网络上的竞争日益激烈,和医疗行业对推网络推广的重视。回想今年的自己在工作上对医疗网站推广这一块也更有了体验和心得,对互联网的认识也更有了更深的不同的认识,今天想总结下自己一年的努力分享下对互联网医疗推广的心得。

近两年有很多新型互联网新产品的出现,最显眼的莫属微博这一新媒体或者说新社交,另一面,移动互联也被预测将成为未来的互联网趋势。做为互联网人我们必须紧密关注互联网发生的一切,有前瞻性眼光,将他们和我们的工作联系在一起,不要老是抱着旧传统不放,被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中。比如说微博,今年初微博开始发力,几大门户网站都推出自己的微博,新浪就不用说了,中国微博的元老,腾讯,搜狐等等,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微博推广呢?你想到了吗?当然现在这个问题似乎很傻,但当微博刚是一个概念或刚推出的时候,你想到了吗?你是第一个想到的吗?你尝试了吗?

下面开始说正题,做互联网时间不短了,对互联网的认识我想每个人都不同,做法各异,但殊途同归。就我而言,没有以前刚做那会儿那么浮躁了,更敢尝试了,更注重独特原创内容和用户体验了。其实做网络推广就是两个方面:流量+转化。这是我当前的认识,或许过几年当我对互联网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后会有所转变,但就目前我是这么认识的。似乎对医疗这一块我更是坚信我的正确。

我们做医疗的似乎投入要比其他行业更多些,无论是竞价投入还是其他渠道的投入,因为竞争激烈对手多,当然每一个暴力行业都是这样,说医疗是暴力行业应该没人反对吧。

先说“流量”。

我们有百度竞价(有N个账号,当然现在百度方面查得紧,要不我们会有更多的账号),谷歌,搜搜,搜狗等搜索引擎关键字推广;新闻源,平台广告,大流量网站入口,网盟,博客,论坛,微博,各种贴吧,各种软文....我们用尽了一切办法就是为了获得流量。

但投入回报率你算过吗?或许我们这个行业是暴力行业,你赔钱很难,但你能做到多少:1:3??1:5??1:10??1:20??我想这就是做的好和做的差的区别。我们一定要把钱花在刀刃上,不要只做会花钱的人,更要做会挣钱的人。我说这个是为了告诉大家,我们引入流量一定要谨慎,什么是经验,什么是高手,掌握所有方法的技巧清楚各种手段的价值就是经验就是高手。

你在做竞价,被人也在做,但差别可能有天壤之别;你在做新闻源,别人也在做,但效果可能差去十万八千里,我们的目的不是引入流量就行了,我们一定要引入更有价值的流量。比如说发外链这一块,我想每个公司会做这一块,但我想我的做法可能会和大部分人不同,我只让我的人发能带来转化的外链,不能带来价值的外链我一个不发,不要再给我提带来权重了,这个你会慢慢懂得。

再说“转化”。

我们似乎把80%的时间都投入到引入流量中去了,这样你就危险了。你的网站现在多少流量?1千?5千?1万?10万?你每天是不是把过多的时间花在了这个上面?我想,如果你是一位主管或者经理,那么你应该把时间放在转化上,网站的用户体验上。

如果我们连到手的流量都抓不住,干嘛还要去投入更多的钱攫取更多的流量?这不是很可笑吗?一个网站的转化率高低是无限的,不要做到5%就沾沾自喜,10%就喜极而泣了。再说你还没有做的那么好。现在有很多工具可以清楚了解我们网站的情况。那块做的不好,那块做的好,只要你用心去做去观察你会找出来的。剩下的就是去做好它。

话说“珍惜眼前人”,用到网络推广就是“珍惜眼前的流量”,5千流量你都吃不下,惦记那个1万的有什么用??

要总结,总结,再总结。

医疗网站可能和别的行业不太一样,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个病人或者病人家属,他们都以一颗急切的心。有的是揣着怀疑的态度在浏览你的网站,有的可能是一副病急乱投医的心态在看。我们怎么面对这些人呢?谦虚的学习别人的优点也是必须的,看看做的好网站人家是怎么做的,咨询框怎么设计的,入口放的位置,文章插图等等等等,要找差距,多问为什么。

在接触了很多网上的患者后,我感觉一个医疗网站,最重要的是“权威”两字。做到这个很难,但事在人为,成事在天,谋事在人。相信自己的努力终会换来成绩。把握有效流量,做到极致的转化,让我们的网站更权威,我想做到这个足矣。转载请注明,珍惜原创站长的心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