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山360互咬 你选择相信谁

 2012-02-07 11:23  来源: 王利阳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媒体爆出,从2月2日起苹果宣布针对App Store上的山寨应用展开清理行动,而2月4日下午,360收到了苹果公司邮件通知,360在苹果APP商店的几款无线产品已被下架。 随后金山通过弹窗、官方微博等途径提醒用关注户此事件,紧接着在360发出的《致国内媒体的一封信》当中回击金山,至此双方的战火再一次引燃,纷纷称将起诉对方。而整个事件才刚刚开始,昨天是美国时间的周末,苹果公司处于休息状态,没有对下架360产品做出回应,而今天最大的重头戏就是苹果对下架360产品的解释。

苹果下架360原因是什么

苹果会对上线产品进行排行,发现有企业恶意刷排行就会严惩,侵犯版权、误导用户、窃取用户隐私的行为也会遭到苹果的处罚。但是苹果对已通过审核的应用程序不会过多关注,只有在收到用户大量的投诉时候才会采取相应手段。在众多原因当中恶意刷评、误导用户、窃取隐私的这几种说法比较符合舆论对360营销手段的认识,而苹果下架360产品则有可能是来自竞争对手的举报。也或许是360的某些行为威胁到苹果的核心利益,导致苹果对其发起打击。

还有一种说法是指360最近推出的一款叫360桌面的产品,其在用户界面等形态上有山寨苹果iOS操作系统的嫌疑,而在苹果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的今天,可能会以这种手段对360的山寨举动予以警告。

随着苹果的壮大,苹果公司的“霸权主义”形式风格也逐渐凸显出来,在苹果开发平台上,苹果也在上边推自己开发的应用,这种既是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行为一直被诟病。到底苹果下架360的原因是什么,要等苹果官方的说法出现之后再做分析。

金山360相互指责

在杀毒软件行业发展的过程当中吃过大亏之后,金山的竞争手段也敏捷起来,在苹果下架360产品之后,金山迅速以弹窗、官方微博等途径对360进行竞争攻击。而用惯了这种营销手段的360怎么会放过金山,360迅速发出《致国内媒体的一封信》回击金山,金山再迅速回击360,双方均称要起诉对方。360的这一做法转移了人们关注的视线,使苹果下架360产品的负面影响降低,转而把更多的视线吸引到360与金山的争斗当中。

金山360 你选择相信谁

金山与360的争斗已经持续已久,而在他们之间的争斗当中,360是大多数时候的胜者。在这两大杀毒软件巨头的争斗当中,360赢得了市场,却输掉了口碑,金山输掉了市场,但渐渐获得了使用者的支持。

在市场竞争当中,有时候很难分清谁对谁错,因为各种竞争手段已经渐渐让用户分不清真真假假了,在很多用户眼中只要产品好用就可以了,你们之间的竞争你们打去,反正我也分不清谁对谁错。那么金山、360你会选择相信谁?

结语

这场金山360之争才刚打响,苹果是这次战火的关键因素,等待苹果对下架360产品的解释说明,期待看360还能有说明惊人之举,持续关注中。

(文/王利阳 转载请注明出处 王利阳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