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菜鸟总结运营电影站三个月来的心得经验

 2012-02-07 12:5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下午好,我是阿鱼,非常高兴今天又和大家见面了。笔者在前段时间创建了一个影视类网站。虽说目前电影或QQ空间代码类网站的生存空间正在越变越小,但只要认真去做,把内容做好了,做出其他同类站没有的特色来了,那就有成功的希望。好,下面笔者就来谈谈自己运营XX电影网三个月来的一些经验与心得。

首先我们先谈谈域名与关键字的选取,域名的选取其实笔者并没什么讲究,只是选择了一个和网站名称相对应且便于网民记忆的即可。而关键字的选取就不能草草敷衍了,因为一个好的关键字毕竟牵涉到网站日后流量的主要获取数量,还涉及到提升网站排名的速度与时间。笔者在选取电影站关键字时并没有一味的去追求高搜索量的词,因为这些词优化起来非常困难,排名靠前的几乎都是老站,所以想要从中获取流量难度极高,所以咱们草根还是跳过。笔者最后是走的长尾关键字路线,因为长尾词优化起来见效快,而且竞争相对较小。

然后咱们再来说说网站内容的建设,对于很多电影站来说,内容大多都是采集而来,而这些采集来的内容质量相对较低,内容与其它站重复率较高,所以笔者为了保证内容的原创度和收录量果断的选择了人工修改电影简介,虽然这种方法辛苦一些,但效果确实比直接采集而来的好,就拿内页的收录速度来看,目前网站内页收录速度基本达到30分钟就“秒收”了。

对于网站流量的获取,我除了靠搜索引擎外,还靠一些常用的问答类网站获取流量或百度百科。常见的问答类网站有问问、知道、天涯等,这些网站中除了知道留连接稍微困难一点,其它都比较好留。另外如果不能直接流量咱们也可以采用这类的回答方式“您可以去百度搜索一下xxx电影网,点击第一个就可以找到你想找的电影”,这类方法百试不爽,不过前提是你得有某个关键字排名百度或搜搜第一。至于百度百科呢,我觉得效果甚至比做问答都好,因为百科一般都会排名在知道前面,而只要咱们为某影片创建词条并加上自己站上该部影片的观看地址,那流量自然而然就来了,不过这个需要的是耐心和日积月累!

通过三个月多月的努力,目前小站已经达到了日IP2000上下,呵呵,而且已经处于盈利阶段。好了,夜深了,大家晚安,总结就先到此,感谢大家的阅读,本文由痔疮治疗网原创首发A5,希望转载时注明原文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我在大学毕业后学习Linux系统的心得经验

    扣着手指头一算,自己已经毕业快半年了,这半年莫名其妙进外包圈子溜达了一圈,有幸退的早还是正常干一些事情吧,外包终究不是太适合刚入社会的毕业生,今天想把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写成一篇文章,希望能够帮助到正在学习Linux技术的同学们,不过每个人的境遇不一样,请不要吐槽我的经历。当初自己没能考上名牌大学,

    标签:
    心得经验
  • 分享本人做网络几年的心得经验

    做网络也几年了,从来没有分享过自己的经验,今天也借着a5这个平台分享一点自己的心得,一共14点,主要是跟大家分享从事做互联网几年来的经验。1.每天抽出一两个时间学习,其余时间可以安排在工作上面,再牛逼的人物也是靠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2.不要每天看一些互联

    标签:
    心得经验
  • 网站关键词稳定排名的心得经验

    最近一些朋友都在论坛讨论排名上升的问题,其实我觉得不能一味的追求上升,升上去了不稳定不还是没有达到目的嘛,我的网站过w指数的关键词,稳定排名并上升到了第二页了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是稳定排名的心得。首先、就是服务器稳定方面,网站做了4个多月了,我可以骄傲

    标签:
    心得经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