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嗨学网八十万收购域名haixue.com为己正名

 2012-02-21 18:10  来源: 域名注册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域名快讯:据媒体爆料,近日国内知名远程教育网站嗨学网启用新域名haixue.com,而原域名highso.cn依旧保留使用。根据域名信息所示,该域名应为早前低调购买,而后一直在做着筹换准备。据嗨学网负责人透露,该域名是通过中介向国内买家收购而来,成交金额高达八十万人民币。

 

通过查询Whois,haixue.com注册于2004年11月25号,截至目前有接近8年的域名历史,域名的最近一次信息变更时间是2011年08月01号。而域名的上一任主人根据笔者索引确为国内米农,常活跃于某知名的域名论坛里。而在早期的时候,该域名也曾被使用做为“海学培训中心”的平台域名,之后数度转手。

问其此次更换新域名原因,官方解释,嗨学网原本使用的主要域名为highso.cn,而highso是嗨学的音译。但是,做为面向国内用户的网站,英文域名在一定程度上并不符合网友的输入习惯,相比之前的嗨学音译为highso而言,新域名haixue则是汉字嗨学的拼音组合,更容易记忆,同时也更符合国人用户体验。

可见,嗨学网域名变化,看似是嗨学网自我改进的一小步,实质上是用户体验提升的一大步,同时也是嗨学网致力于丰富用户需求、重视用户价值的一种态度彰显。为了贴合用户体验,通过更换域名来增强访客记忆力从而提高用户对平台的使用粘度,这在国内的互联网行业比较常见,前几日爱名网还就此类案例报道过“华丽D大调:图视变点告启用全新域名Diangao.com ”。

目前,在线教育行业网站众多,在域名的选择上多元化,如拼音域名有留学网liuxue.com、高考网gaokao.com、奥数网aoshu.com等;而缩写域名则有新东方xdf.cn、教育在线eol.cn、英孚教育ef.com.cn等...

本文由A5资讯内容合作伙伴爱名网(22.cn)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