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分享十点关于网站页面的优化技巧

 2012-03-30 14:42  来源: 星期八礼物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同行认为,只要网站内容做好,并把排名做上去,流量就会跟着上来,知依认为,这是不全面地,页面与页面之间的合理设置对网站的流量同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文章的最终页面,更是重之中重,今天,笔者来分享一下我对网站内页优化的十大技巧,到底有什么样的奥秘呢?

一:对文章进行分页

有的网站一个主题文章内容太长,不但会增加页面体积,使页面加载速度变得缓慢,同时也让用户浏览起来非常不方便。更重要的一条是,多一个页面就表示会多出N外PV *_*。所以,对行长内容页面进行分页很有必要,到底要多长分一个页面,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标准是不要引起用户反感就好。

二:设置好自动翻页功能

很多用户在浏览网页时不习惯不停地翻页操作,特别是那些图片类页面,因此开启一个自动翻页的功能实在是便民之举。还有很多的网民在打开一个新的页面后,不会关闭当前页面,如果能够让它自动翻页,多出来的PV流量不要白不要。

三:学会做看图新闻

在文章内容里面适量合理地加入一些图片非常有好处,一是能让内容图文并茂,生动活泼,二是能够增加文章的长度,使分页更容易,三是能增加用户粘度,因为图片内容比文字内容更有吸引力。因此,知依建议大家多做一些图文内容(图片一定要加ATL属性),像很多QQ,MSN的新闻直接就以图片+说明的形式出现。

四:做好关键字内链

在条件充许的情况下,在文章内容中添加一些热门关键字,图片也可以做上超级链接(内链),指向相关的栏目和专题页面,也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经常做网站的站长都会,现在很多广告联盟都采用这种形式的广告。

五:设置好图文推荐位或广告位

充分利用文章正文页面添加少量的图文推荐或者广告位,可以做为站内推广,也可以指向其它的网站进行互换,其中重点的位置有四个:

1、标题下方:主要以文字链接为主

2、正文中间:以文字链接为主。

3、正文右则:尽量不要放在左侧,因为网页的滚动条在右边,鼠标通常都在这个位置,网民遇到感兴趣的链接,点击起来非常方便。

4、正文结束后

六:灵活的广告位

这些广告位和推荐位,最好设置成可以隨时更换,而且是在不改变网站结构,不用重新发布文章的基础之上,防止网站有上万的内页,去换一个广告位链接岂不累死也换不完。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位置的链接不要总换,会降低页面的粘度。

七:添加分享按钮

百醒目的地方加上网络分享和收藏到各大网摘站的链接或按钮,为什么要添加,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百度的分享按钮很火。

八:做好SEO关键字的优化

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懂,主要包括标题,关键字密度,KEYWORDS/DEscriptION等,这些不多说,你懂的。

九:经常关注大型门户网站

一些在大型的门户类网站技术都非常牛,多多地关注他们内页的优化方法,相信会让你受益非浅,启发很多。

十:添加互动化功能

网站的互动化功能很多,如典型的文章评论,商品购买纪录,或顶、踩之类的互动性产品,可以增加用户体验,提高内页的粘性,而且互动的同时网站的PV最也会隨之增长。

以上十点是笔者知依在优化网站页面时的一些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小小的帮助。本文原创自:知依服饰团队(),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