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在SEO中书写标签时部分常用符号的使用

 2012-03-30 15:13  来源: 中国信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来和大家谈谈关于seo中的符号问题,其实主要是标题title中的符号使用问题,也就是分隔符的使用。在书写title的时候,常要列入多个关键词,如何让这些关键词有关联而且还要让搜索引擎区分的开来,也就很有必要了解一下各种符号的不同用途和功能了。

一、逗号“,”

我们通常用的逗号有两种,一是英文状态下的逗号,二是中文状态下的逗号,虽然说英文的逗号和中文的逗号都是逗号,但是在title的书写中,还是有区别的,英文的逗号在title中作为一个分隔符,而中文状态下的逗号可能有其他的功能,如果在一个长句里面使用了中文逗号,那么搜索引擎就认为这是在强调一个中文长句,搜索引擎会以此长句作为一个词,而不是作为分隔符。例如,这样的一个title“伤感文章,日志,情感美文,故事,伤感短篇文学在线欣赏-短文章网”,我的目的是让搜索引擎知道,这个标题里面包含了伤感文章等关键词,但如果使用中文逗号,那么搜索引擎会把这个长句作为一个长尾关键词,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是我想要的。

二、空格

空格的使用是非常常见的,但是我们一般在书写标签的时候并不会使用的空格。这是因为空格一般是作为英文单词之间的分隔符,也就是说,空格在英文站的seo中是经常使用到的,而在中文中,一般不以空格作为分隔符。所以,做英文站的朋友,要多多注意空格了。

三、连字符“-”

有很多朋友在书写title的时候会使用到这个连字符,将它视为一个分隔符,这是没有错误的,这个符号确实可以起到分隔符的作用,但是相比于英文站,中文站中使用的一般比较少,这个符号更加有利于英文站的seo。

四、下划线“_”

可能有些朋友在标题中看到过下划线,也确实有部分站长使用下划线作为一个分隔符,但是下划线“_”只是一个普通字母而并非一个分隔符号。而连字符“-”的定义则是一个关于文本索引的分隔标识。所以,建议各位站长在以后书写title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下划线作为分隔符。

五、短竖线“|”

短竖线可能是网站title中使用最频繁的一个分隔符号,这也是我个人比较推荐使用的一个分隔符号,“|”可以把网站标题分开,做好切词工作,对于中文搜索引擎,这显示是一个很优秀的分隔符,所以推荐大家使用。

六、顿号“、”

顿号是一个只有在中文中使用的标点符号,这在英文中没有。究竟该不该在标题中使用顿号呢,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使用,或者说在标题中就不要出现中文的符号最好。不过,顿号可以使用在Description中使用,一般来讲,描述就是一段很自然的话。

七、谈谈标签的综合使用

在一个网站的标题中,尤其是title的书写,建议大家使用组合标签,不要单独的使用一个分隔符。比如,大家可以将连字符“-”和分割竖线“|”组合使用,使得标题看起来更自然,搜索引擎也更加友好。分隔符的使用是标题中必不可少的,合理的使用会对你的seo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反之,就得不偿失了。

本文来自:家圈圈资讯网 www.jqqnet.com 欢迎大家交流,转载请保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