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谈站长如何运用反向思维来写销售类软文

 2012-05-24 11:32  来源: 电脑系统下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在A5上看到一篇关于销售型软文的写作角度分析的文章,读完整篇之后,文章中提到的一个全新的写作角度,反向思维写法,感觉还不错,特此有所感悟而写下这篇文章。众观很多的销售软文其中大多数都是广告成分过于明显的,让读者即便是整篇阅读完了,也获取不到自己所要的信息。比如推广减肥药类型的软文,大部分失败作品都是大谈特谈一些有的没的观点,如赞扬这种减肥药是世界上最好的,就差没有把推广广告写到标题上了。然而用户也不是傻子,一篇只谈产品的好,对于副作用以及使用禁忌只字不提的软文,用户也只会当成是饭后茶点,读过后就忘了。还有一些软文推广失败的案例中,不是文章的质量不行,而是写作的角度和写作的风格不行,无法得到用户的认可,就像如SEO方面的软文,经常写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先不要说用户那一关了,就连编辑那一关也过不了。因此,在软文写作过程中,咱们需要开拓一个新的写作角度,比如别人以正面的角度来写,那么咱们可以以反面的角度来衬托,这样才能以全新的风格吸引住用户的眼球。

每位站长在写销售型软文前,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充分的了解自己的产品有哪些特点,如销售韩版女装的,那么就要先了解自己的女装衣服有些些别人没有的特点,比如是由谁代言的,这考虑到追星的心理。再如款式、价格、售后、包邮与否等等。把自己的产品所有的特点都掌控到位,这样在写作时才能充分的把这些特点利用起来,让文章更具可读性。同时在了解特点时,还可以结合当时的时节地气进行相应的考虑,还是以韩版女装为例,一般的推广这种女装的软文要么就是以价格的优势来吸引用户,要么就以款式来取胜。但是如果你也是以这种角度来写的话,相信效果肯定是达不到预期目标的,那么咱们如何在滚滚的软文中独竖一帜呢?其实很简单,咱们在写软文时可以换个角度来考虑问题,如同行都是在以低价来突显产品的优势,那么咱们不跟他们硬碰硬,以反向思维来反击,比如售后服务、几天包换、无条件退款等特点来吸引用户的眼球。其实了解产品的特点主要是为了在写软文中让字、词、句子变得更有坚定有力,突然出一种虽然我的产品贵,但是我贵的有价值!

对于每一篇的销售类软文,决定其成与败、优与劣的关键点不在于文章的质量,也不在于发布平台的影响力,而是在于写作者是否了解自己的推广目标群的口味。如一篇关于化妆品的销售软文发布到站长类的平台上,不管其文章的质量如何的好,词句如何的铿锵有力,其最终的效果肯定是差人强意的。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那结局往往都是以悲剧收场。同样在写销售软文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目标用户群是谁,还有周边可能存在的潜在用户群有哪些。再来分析一下哪些用户群是自己要主推的对象。还是以韩版女装的软文来举例,传统的女装推广软文主要是针对女性的,自然其写作风格往往都是以赞美衣服的款式、价格、以及售后来撰写文章的,如果咱们也同样把女性确定为自己的推广对象的话,那还没写之前就知道结果,那肯定是平凡如流。为什么推广女装的一定要以女性的角度去写文章呢?站在男性喜欢乘人之美的角度写不行吗?比如同样的一款衣服如果站在男性的角度去写的话,其写作角度可以以爱情、亲情、友情三方面入手,如爱情方面的可以为衣服添加一些爱情之意,通过衣服表达对妻子的爱、怜、惜。亲情方面可以用温馨的角度表达哥哥对妹妹的兄妹之情。兄弟朋友方面的友情,把用来推广销售的软文加之以人情味,使用户不再只是看沉闷的纯文字。

大部分的销售软文都存在一个通病,那就是谈别人之所谈,写别人之所写。一些老掉牙的话题被拿来重复多说一遍,与之换来的自然就是无效果或者是效果低之又低。写一篇销售软文并不难,难就难在同样的一件产品能否从不同的角度写出不一样的软文来。这是决定软文效果能走多远的关键之关键。学会利用反向思维来写销售软文将是你提高销售量的秘密武器。同样的一件商品,别人以价格来写的,如果你可以从其他还没人涉及的方面来写,那你就成功了一半。如保健方面的销售软文,传统的保健销售软文都是以产品的特点为主打观点进行软文写作的,而这个亮点也因为太多的人用了变成暗淡无光,自然转化率也就低之又低了。如果你懂得利用反向思维来分析产品的特点,比如从女性的角度,为自己的商品附上一种关怀的情感,妻子用来温暖每天为生活劳碌奔波的丈夫的心的良药,必定会让所有的用户产生眼前一亮的感觉。

就像销售类软文写作角度中作者所说的那样,销售类的软文确实不好写,但是个人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众所周知的软文推广的鼻祖-脑白金就是一个创新的亮点,所以,咱们无论是看事还是在写软文时,要善于从多方面来观察事物的特征,更应该学会利用反向思维来看问题,看事物。本文由电脑系统下载www.haoxp123.com独家原创感悟供稿,写原创真的很不容易,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