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如何运用反向思维快速传播品牌?

 2016-03-12 11:4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利用新媒体、自媒体来快速快速宣传自己的平台,大部分企业都积极的做微信号、微博,开发独立APP,希望在这个时代能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新的领域。当大多数人用正常思维去做类似事情的时候,偶尔换个角度思考问题,适当运用一些反向思维,则更能帮助品牌达到快速传播的效果。

一、避开品牌露出

一般对企业来说,品牌露出的越多越好,logo越大越容易被看见,这种传统的做法,目前是几乎所有企业都在做的方式。要想别人知道你的品牌,当然要“广而告之”。 这种思维是对的,但我们要问一下自己,我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品牌能真正传播出去,这里讲究的是一个效果,不是品牌传播的覆盖面,而是到达率。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经常浏览资讯版块,因为时间有效,我们只对自己好奇或者明显感兴趣的新闻产生关注,其他的我们也许看个标题就过了,甚至在看到不感兴趣的敏感字眼时,连标题都懒得看就略过了。

所以问题来了,你想你的品牌能达到快速传播的效果,一般正常的做法就是在标题里醒目的展现出来,这时对你品牌不感冒的人,他可能没有那个兴趣去看了,更谈不上了解你的品牌进而达到有效传播了。

再举个化妆品的例子,如果你只是单独经营某一种类别的化妆品品牌A,那么在你的文章标题中,就不要有A,除非你的品牌已经非常大牌了,大牌到家喻户晓了,你的受众用户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搜索目标了,这时使用“比大牌更适合你”、“实用美妆系列大盘点”这样的标题,然后将你的品牌A列入文中,或许会为你吸引更多的受众用户,至少让他们从中看到并了解了你的品牌。

那么这时候,露品牌或者不露,都只在于它是否更有利于传播效果,如果是,当然可以露,反之呢,有时候的“不经意”说不定会为你带来更好的效果。

二、围绕亲情、同情和正义

说到亲情、同情和正义,可能大多数首先想到的是鸡汤文。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当大多数人面对鸡汤文已经麻木了的时候,当他们看到鸡汤就跳过的时候,这是为什么呢?反而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卖萌、耍贱和露肉”这三个主题比较买账,这又是为什么呢?

“卖萌、耍贱、露肉”能体现的,其实都是人性最深处的需求:怜爱、快乐、生理需求,从人性角度讲,大多数人都喜欢享乐,而会下意识的逃避让自己受伤的事物,鸡汤文在表明感动正义的时候折射出了人性的一部分丑陋,而这种丑陋是所有人都可能潜在具备的,可能一开始接触,他们会很自觉的反省,一旦时间长了,他们会厌恶甚至愤怒。

但现实又把我们拉回来了,我们面对的是生活,不是小说、电影,可以由编剧改写,我们需要比较多的正能量,来应付生活中所有的不如意,所以需要“亲情、同情和正义”的题材。但这些题材绝对不是单纯的鸡汤,读者之所以不喜欢鸡汤,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鸡汤太虚,说的再催人泪下,毕竟没有发生在自己身边。

如何有效利用好这些正能量,那就贴近用户,从用户能看的到,听的到,感觉到的角度去写,要深刻清晰,不要广泛模糊,例如写母爱,根据受众群去写,不是每个用户的母亲都是大山里勤勤恳恳的中老年妇女。

说一个比较经典的案例,去年柴静的《穹顶之下》,感动了多少人,她把最贴近人性的一面展现了出来,把“亲情、同情和正义”表现的淋漓尽致,几乎是一夜之间,她的作品传遍了整个中国。

三、注重二次传播

在传播的时候,很多企业比较注重的是第一接触面的覆盖面,然后用它乘以一个转化率,判断出最后的效果。一个好的传播,并不是在品牌第一次传播出去以后就完了,其实第二层传播会更加重要。

我们可以做这样的设想,如果一个品牌在第一次传播出去的时候,传播率非常低,那就很难引发爆点,所以必须刺激它反复传播。任何一个产品如果只有第一层传播,在这个信息爆炸,更新迭代如此迅速的年代,是会被迅速湮没的。

【本文由纵索科技王翼原创,更多内容请关注作者微信号:zskj027。更多文章请关注: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反向思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