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PTV逆袭问鼎视频业王座 体育韩剧综艺自制剧

 2012-06-25 11:52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经的视频双雄优酷土豆经过多年的内耗,终于在今年联姻,在过去优酷土豆激烈碰撞的时候,各路独立视频网站与富二代视频网站纷纷揭竿而起成为各方诸侯,意欲改写视频网站格局,近期PPTV便逆袭成功,问鼎视频业王座。

 

根据艾瑞咨询最新提供的数据报告显示,PPTV视频综合服务用户日均覆盖达到3431.7万,问鼎视频行业首位,这次超越是PPTV成功的逆袭。

PPTV力推体育韩剧综艺自制剧 登顶视频业王座

视频网站内容同质化已经成为行业的尴尬问题,UGC与自制剧成为了视频网站未来发展的两条路。为追求差异化来吸引用户,已开始有越来越多的视频网站扯起了UGC的大旗。做UGC并没错,但是大家一窝蜂的去做UGC,只能再次形成激烈的竞争局面。但似乎PPTV对UGC这条路不感冒,而对内容自制剧更有兴趣。PPTV为打造“PPTV出品”的概念制定了“TOP”自制出品模式——Theater(剧院上映)+Online(网络电视)+PPTV Product(PPTV出品),是除了对电视剧作品的自制,也包含将业务中的具体内容将延伸至影院。

其实PPTV跻身行业首位并非偶然,很少显山露水的PPTV一直都在低调的进行行业布局。在去年完成融资后,就开始大规模投入独家版权购买,并加大力度实行自制影视出品业务,另外PPTV还拥有体育,韩剧和台湾综艺等大量独家版权。体育节目用来吸引男性观众,韩剧用来吸引女性观众,而台湾综艺节目则用来吸引年轻观众,这三类节目的组合可使PPTV满足了不同用户的特定需求。PPTV的逆袭是长期坚持的结果,大家做的他不急着做,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发展路线是PPTV成功的关键,其他视频网站也需有对自己未来发展战略有给清晰的认识。

柔性外交抱团视频业 促影视剧版权价格回归理性

在视频行业,PPTV并不像乐视那么高傲,虽然与同行存在竞争,但是PPTV还是积极的参与到同行为维护行业发展的行动当中。近期与优酷、土豆、腾讯、爱奇艺等5家视频网站联手购剧《囧人的幸福生活》,就能表明PPTV可以顺应行业的变化,这点上乐视需要学习一下了。

结语:web端+客户端 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PPTV依靠体育节目起家,而体育节目也一直是PPTV的主打业务。据悉,PPTV是目前唯一拥有全部欧洲杯直播点播权利的独立视频网站,随着欧洲杯赛事的推进,PPTV的数据表现日益优异并持续领先,从目前情况来看,欧洲杯热以及接下来的奥运会热可使PPTV在未来一到两个月内保持第一位置。

另外一点值得提的就是PPTV的web端+客户端组合模式,这种模式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PPTV的突然逆袭确实有些让人受宠若惊,风水轮流转,PPTV今天的成功与平时的努力也分不开,当老二容易老大难,也许PPTV已经成为行业对手的靶子。视频业格局还充满变数,谁都有可能下一个问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