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2年湖南互联网站长大会之我在现场观后感

 2012-08-13 17:51  来源: 全球一点通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1日, 2012年湖南互联网站长大会召开,对于湖南省的草根站长们是一个不平常的周末。都说混迹于做站行列的人都是苦逼的,闲暇之余要分析数据,工作之际又担心受怕。在面对不断更新替换带来的网络全新局面的风风雨雨,做为草根站长,究竟该如何打开眼界,突破建站运营的瓶颈?做为拥有霸蛮狠劲的网络湘军又该如何把握来自于互联网不同的机遇和挑战?

很幸运,我和另一位同事大漠代表全球一点通网报名参加了此次盛会,受益颇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围绕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从主题演讲的精彩观点上来看,A5的创始人图王到落伍者董勤峰,再到鑫万福珠宝CEO符德坤,以及网络湘军中坚力量的几位大佬的点评,告诉了网络格局夹逢中求生存的中小站长们在面对危机的冲击,一定要坚持守好不被淘汰的底线,需要积极地用开阔的眼光,更灵活的身段来把握新的机会,提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学会打通和融浍内部及外部共同的资源,找到准确的契合点,才能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另外在电子商务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讨论中,相关的嘉宾针对站长如何利用社会化媒体做流量也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观点,并对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不过,我个人的理解上还不是完全的看好。其中最大的原因来源于其商业价值的过于弱化,而这种弱化的本能机构对于一般的中小企业来说,发挥的作用恐怕会显得微乎其微。

第一,团队的组建过于困难,多数基于如组建,组建人数的问题上不能自己;第二,团队从上到下的意识不能改变,就只能会被瓶颈给限制,这是相当痛苦的;第三,网络即社区,用户的价值难以评估,精准化角度一旦模糊,用户的嗜好便很难掌控,真正要做到听,说,融的艺术将会考验整个企业及个人草根站长综合的运营能力。

当然,这三点只是我在运营全球一点通网情况之下获得的一些思考。所以,个人的认为是利用社会化媒体做流量应该还处于深层次的挖掘中,必须大力度的区别于常规的网络营销推广的方式,当然可以实施,也可以大面积实施。但在实施的过程中,一定要找准整个网站的运营定位,而并不是只要是网站,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推广就能找到切实可行的有效的结果。

从运营的角度看,站长网创始人图王先生的一番见解比较到位,互联网定位一定要学会做减法,懂得认识自己的不足之处。另外,互联网的本质是服务,要提供有效的服务,就一定要提升客户体验,把握客户的需求。这让我想起了我曾经一直在心中纠结的问题,为什么北有阿里巴巴,南有腾迅,中西部地区却出不了一个可以三足鼎立的大平台,更何况一向敢为天下先的网络湘军,互联网环境是如此的大好,为什么其影响力却达不到领导的地位?当然了,这中间的因素包括整个大的行业环境,资本方向不是一句两句能解释得清楚的,但图王的见解基本解答了我心中的困惑。

模式只是建站的基础,运营的重心要看价值。同一个网站,在影响力上如果前者大于后者,要想获得成功,只能去除同质化,而去除同质化又必须满足客户最根本的需求,即使这个需求是最不起眼的一个小的细节,这就很好的告诉我了为什么北有阿里巴巴,南有腾迅。如果无法做到全面,那么我们就做精做细,用本土化来影响本土化,当完全本土化之后,必定生活化,完全生活化后,自然就是无法脱离的随身物品。个人觉得这一点做得比较成功的湘军网站当属好豆网平台。只不过,好豆网的发展还少了一点精准定位,而这个精准定位,还可以更好更快捷的做好客户服务。同时快速直接地突出平台的盈利方向。

最后,针对电子商务运营建议,鑫万福珠宝CEO符德坤先生以幽默劲爆的口吻总结出的八字真诀:猎奇、贪心、好色、寂寞,告诉了当天参会的所有的站长们做站,运营站点时应该具备的最贴切的能力方向。因为,做互联网的人,尤其是做站的站长们,坚持是最大的动力,要么站着生,要么站着死,最后一名才是最大的赢家。

本文首发于全球一点通网(www.qqydt.com),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16湖南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于长沙珠江花园酒店圆满落幕!

    8月2日消息,由A5创业网主办的2016湖南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7月29日在长沙珠江花园酒店成功举办,来自湖南省的300余名互联网创业者报名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得到了长沙电子商务协会、湖南伊甸科技、3A云、火币网、数据波、Hishop海商、创蓝253.com、落伍者论坛、蓝色理想、搜农坊、58到家

  • 2016湖南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将于7月29日在长沙举办

    会议时间:2016年7月29日会议地点:湖南·长沙珠江花园酒店(开福区福元西路99号)主办单位:A5创业网联合主办:长沙电子商务协会湖南伊甸科技协办单位:火币网、HiShop海商、数据波支持单位:58众创推媒网落伍者论坛华声在线由A5创业网主办的2016中国自媒体+电商行业高峰论坛将于7月29日在湖

  • 2014湖南互联网创业者大会9月27日成功举办

    9月29消息,2014湖南互联网创业者大会9月27日在长沙金源大酒店成功举办。大会以“跨界整合机遇”为主题,针对电子商务、地方网站运营、微信/微博营销、移动互联网等当前互联网热门话题展开探讨,为湖南乃至全国的站长和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本次大会由A5站长网、华声在线、腾讯大湘网联合主办,到

  • 2014湖南互联网站长大会9月27日在长沙举行

    本次大会内容涵盖电子商务、地方网站运营、微营销、移动互联网等时下前沿热点内容,会议旨在通过相关话题讨论,研习当下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总结分享互联网创业与发展经验,探讨未来互联网创业的机遇与前景。大会提供了一个开放、自由、平等地沟通平台,只要有志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士,均有机会与业内知名人士一起表述自己的

  • 2013湖南互联网大会成功落幕

    10月18日,为期一天的2013中国(长沙)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暨精英创业者大会在长沙经开区隆重召开。除了上午的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以外,还有下午主题为“精英创业者大会”的主会场以及其他三个分会场。“十一五”以来,湖南信息网络系统快速发展,初步建成了覆盖全省的高速宽带通信网络,全省基本实现了3G网络的全覆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