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县级地方装修网站运营战略分析

 2012-08-18 10:02  来源: 捷易通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很多县级城市都开始放宽对房地产市场的限制,房地产的销售出现了明显的回暖,这也导致了和房产有关的行业出现了回暖趋势,涉及到房产装修行业就是如此,因此作为一家县级城市地方装修网站,也迎来了自己重新发展的机遇。

不过这些年,地方网站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交集,很多地方房产网,地方社区以及信息网站都会涉及到房产装修这一块,地方装修仅仅是这些网站的一个频道,因此地方装修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了,作为地方装修网站,如果运营不好,还没有那些综合地方网站的地方装修频道火爆,因此要想在竞争中打败竞争对手,树立地方装修网站的权威形象才是关键所在。

因此作为一家县级城市的地方装修网站也应该遵循品牌化运营策略,下面就从三个方面来分析,如何打造一家具有品牌权威的地方装修网站。

一:县级地方装修网站的定位策略

地方装修网站定位非常明确,那就是服务好本地的装修公司和有装修需求的商家和家庭。但是这个定位显然较为笼统,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分析装修公司的下游产业,比如装修材料市场,根据当地装修行业的市场进行细致分析,找到自己网站运营核心以及网站的推广重点。假如县级城市的地方装修行业对于互联网营销比较的漠视,那还需要在网站的运营中,开拓网络市场,通过大量的高质量内容吸引更多家庭和商家需求用户的关注,当网站有了用户,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

二:县级地方装修网站品牌宣传策略

要想打造品牌化地方装修网站,宣传的重要性显然不言而喻,作为地方装修网站,在宣传上应该遵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原则,宣传的核心就是品牌化,那么怎么样才能够提升网站品牌形象呢?

举行大型的活动,或者在当地一些大型活动中,成为赞助商,这虽然投入的资金不菲,但是却具有很强的品牌号召力,因为在消费者的眼中,都有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概念,所以当你的地方装修网站能够在当地的大型活动中成为赞助商,或者成为大型活动的主要推手,那么对用户的吸引力和网站的权威性是有极高的帮助的。

而且积极参与大型活动,那么就有很多机会在当地的新闻中进行不断的曝光,这自然又能够增加权威和品牌属性,这种方式的营销,有一个难点就是人脉,如果有人际关系那就好做多了。当然网站有了人气,通过自己积极的活动还是能够办成功的。

三:县级地方装修网站的盈利模式

这是地方装修网站耐以生存的核心,同样也是支持网站品牌化的基础,因为对于我们个人而言,运营地方网站更多的应该是以站养站,你不可能从一开始就获得巨额的融资,或许就算是有了成绩,很多风投也不会看上一个县级地方装修网站,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应该想到一些有突出效果的盈利模式。

笔者认为,盈利模式创新是一个关键因素,笔者的经验是和地方装修的设计公司及装修材料商家三方进行合作,因为地方装修网站上的用户往往会有装修的设计需求,网站给推荐设计公司,设计公司推出设计图纸及装修材料采购方案,前提是这些装修材料需要在指定的商家购买,确保品质和效果,这时候就会产生一个利益链,作为介绍人,理应获得提成。

在此基础上还可以扩大为团购模式,当然在建立起这样一个利益链时,需要对设计公司和装修材料商家进行考察,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对用户负责任的太多,最终的目的是实现用户,设计公司,装修材料商家以及地方装修网站四方共赢的局面。

当然上面这种盈利模式仅仅是创新的一种,还有很多对传统盈利模式进行的改善和提高,比如积极推动地方装修公司的广告等等,这里就不仅仅赘述了,总而言之,要做到以站养站才是关键。

总而言之,作为地方装修网站目前的机会还有很多,而且随着县级城市房地产市场不断的升温,作为地方装修网站应该及时调整运营战略,投入到品牌化建设中,依靠创新的盈利模式实现以站养站,逐步扩张自己的利润版图。文章来源:捷易通首发转载务必保留链接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