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每日播报:快递客户信息遭贩卖台湾人肉搜索合法

 2012-11-07 17:16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多家快递公司客户信息遭贩卖:单号每条仅0.5元

近日接到爆料称,快递单号的信息正被大面积泄露,甚至衍生出多个专门交易快递单号信息的网站。记者在“淘单114”和“单号吧”两家网站看到,快递单号信息被明码标价,售价从0.4元至2元不等,并附带“生成底单(发件联)”等配套服务。

这些交易网站显示,被交易的快递单号来自包括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在内的多个快递公司,“淘单114”还写着“单号来源于各地快递员”。令人担忧的是,这些被泄露的快递单号信息,除了被用来在淘宝“刷钻”,还可能被用于制造 “假包裹”进行诈骗等违法行为。事实上,因快递单号信息泄露而引发的入室抢劫案例不时见诸报端。

相关阅读:多家快递公司客户信息遭贩卖:单号每条仅0.5元

2、台湾人肉搜索合法化引争议:负面因素不容回避

曾经在大陆引起广泛争议的“人肉搜索”,却在台湾率先“合法化”。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今年10月起,台湾“个人资料保护法”正式实施。根据此规定,基于公益需求的“人肉搜索”个人资料变为合法,而超出公共利益范围的则可能要吃官司。

近年来,台湾网民通过“人肉搜索”可谓屡建奇功:2010年,“杀猫恶魔”台大博士生李念龙被网友“人肉搜索”,最终因虐待动物被判刑,这是台湾“动物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一起判刑案例;2011年,台中孕妇颜太太过马路时遭汽车撞倒,肇事者逃逸,后经网友“人肉搜索”,找出逃逸司机……

或许是看到了网民对惩恶的巨大贡献,台“立法院”才得以通过对“个人资料保护法”的修改,完成“人肉搜索”合法化。有岛内媒体的评论称,这意味着曾经的“全民狗仔”升级为“全民警察”。

相关阅读:台湾人肉搜索合法化引争议:负面因素不容回避

3、谷歌升级搜索结果页面:突出显示知识图谱

谷歌周二宣布,已经对搜索页面进行了全新改版,将左侧边栏选项移至搜索结果顶端,从而留出更多空白区域,供右侧的“知识图谱”使用。谷歌表示,此举是为了在各种不同设备中为用户提供统一的体验。去掉左侧边栏后,谷歌将网页、图片、地图等搜索选项移到搜索结果顶端,从而获得了更多空间来显示“知识图谱”结果。

在此之前,谷歌将高级搜索选项显示在屏幕的左边栏中。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选项中的很多内容都与页面顶端的黑色工具条相同,包括图片、地图和购物选项等。谷歌称,高级搜索工具本身没有发生变化,点击“搜索工具”的选项几乎与之前完全一致。

相关阅读:谷歌升级搜索结果页面:突出显示知识图谱

4、微软证实Skype明年替换MSN:中国大陆除外

微软周二证实,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以Skype替换Windows Live Messenger(以下简称“MSN”),后者将停止服务。Skype CEO托尼·贝茨(Tony Bates)表示,全球各国都将停用MSN,但中国大陆除外。微软表示,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把MSN的1亿多用户整合到Skype中。

微软正鼓励用户下载最新版本的Skype。这款互联网IM服务支持微软账号,而Skype和Messenger用户将被整合到统一的微软账号中去。Skype称,未来几个月中将为用户提供帮助,让MSN用户顺利过渡。过去几个月中,微软已逐步将MSN转换成Skype的后端平台。目前,Skype中80%的即时通讯消息均由MSN后端处理。

相关阅读:微软证实Skype明年替换MSN:中国大陆除外

5、诽谤360窃取用户隐私 金山一审败诉

北京海淀法院对奇虎360诉金山公司诽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金山安全软件有关“360窃取用户隐私”言论属于商业诋毁,金山公司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30万元。对此,金山公司表示将提起上诉。

法院判决书显示,该事件缘起2012年2月,金山公司在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在网站发布诋毁360“涉嫌偷窃用户隐私”的侵权文章,并在金山电池医生软件上设置弹窗向用户散布虚假信息。

法院认为,金山和贝壳国际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公司,应当及时对相关的网络媒体报道进行核实,并提供准确的信息,在此基础上发布科学、客观的信息才是其应尽的安全义务。法院判定金山和贝壳国际存在商业诋毁行为,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相关阅读:诽谤360窃取用户隐私 金山一审败诉#p#副标题#e#

6、“钓鱼”网站横行:运营商与搜索引擎成帮凶

随着“双11”网购狂欢节的来临,与电商一样陷入兴奋状态的,还有各类钓鱼网站。网络上形形色色的钓鱼网站,如同一个个陷阱,等待着“猎物”的落网。记者在采访调查中发现,很多网友都遭遇过网络钓鱼,被骗金额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乃至数万元不等。一旦被钓鱼网站所骗,消费者即使报案,公安机关往往也会因为案件标的过小、异地维权等原因难立案或立案不破案,消费者很难维权。

钓鱼网站大行其道,是多个因素造成的。一方面,由于监管、打击力度不够,存在监管真空,违法成本低廉;另一方面,电信运营商、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对钓鱼网站的纵容,也为钓鱼网站的“兴盛”大行方便。此外,广大网友防范意识不足也让钓鱼网站有机可乘。

相关阅读:“钓鱼”网站横行:运营商与搜索引擎成帮凶

钓鱼网站横行无忌 违法成本低廉恰逢监管真空

7、百度内部邮件曝光:李彦宏呼唤狼性 淘汰小资

近日,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百度内部网上发了一封以“改变,从你我开始”为题的公开信。李彦宏在邮件中要求“鼓励狼性、淘汰小资”,并倡导willing to disrupt ourselves(愿意改变自己,通俗地讲是革自己的命)。

李彦宏在邮件中表示,过去几年百度虽然掺了很多钱,但投入不够,当公司业务还在快速成长时,不应该快速追求净利润,应该把更多的钱投入到更多的新业务和创新上。李彦宏还称,除了核心业务之外,还应该通过推出浏览器等,引导用户使用百度搜索,但百度现在在这方面投入的力度不够。

相关阅读:百度内部邮件曝光:李彦宏呼唤狼性 淘汰小资

8、互联网上市回归盈利本质:市盈率重新取代市梦率

上市被认为是企业发展的新起点,也被当做成功的试金石,从去年至今基本停滞的中国互联网概念股似乎在上演莫言得奖前国人对诺奖的如鲠在喉,不过最近闻风而动的多玩、凡客、去哪儿以及早就蓄势的盛大文学、迅雷……中概股在择时冲击久违的美股市场,只不过敲门砖从强调“市场发展潜力”变为实实在在白花花的银子。

相关阅读:互联网上市回归盈利本质:市盈率重新取代市梦率

9、电子商务十年回顾:从春天到冬天 烧钱还得继

从1999年王峻涛创立8848、马云创立阿里巴巴,到2004年雷军的卓越网被亚马逊收购,电子商务作为一个超前的概念一直在经历试探、磨炼。2004年后,刘强东开始关闭线下专心于线上,2007年凡客起步,电子商务开始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2008年,Groupon将方向对准团购,两年后,国内互联网一夜之间出现了上百家模仿其模式的团购网站,甚至在此后上演“千团大战”。

在团购网站竞相倒下的2011年,整个电商的融资环境由盛转衰,随之而来的是冬天已至的言论。现在,各大电商一面向外界宣告粮草充足,一面削减品类、裁员进行精打细算。它们通过一次一次促销施展魅力,试图挤占市场、冲高销售额,向IPO迈进。而在拼出胜负之前,烧钱不得不继续下去。

相关阅读:电子商务十年回顾:从春天到冬天 烧钱还得继

10、iPhone 4S虚拟私人网技术被判侵权 苹果面临3.68亿美元罚单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克萨斯州地方法院周二裁定苹果赔偿VirnetX公司3.68亿美元,作为对侵犯后者一项虚拟私人网络技术专利的补偿。

据悉,VirnetX公司2011年11月对苹果公司提起了诉讼,指责苹果iPhone 4S使用的一项虚拟私人网络技术侵犯了公司的第8,05,181专利。有报道称,Virnet公司起诉前不久,这项专利刚刚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通过。

VirnetX并不打算就此放过苹果。在法院判决下达的同一天,该公司又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发去了抱怨信,指责iPhone、iPad、Mac侵犯了该公司几项无线技术专利。

相关阅读:iPhone 4S虚拟私人网技术被判侵权 苹果面临3.68亿美元罚单

(编辑整理;A5沫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