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晋江文学回应人肉搜索:希望该抓的都抓起来

 2018-09-05 11: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5日报道,近日,网络上曝光出一名网友因发文质疑《魔道祖师》,遭到该小说作者墨香铜臭粉丝的人肉搜索,她不堪忍受选择*,幸好被及时发现抢救成功,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但是仍有爆料称,书粉正在计划组织第二次人肉,线下一家一家医院的搜索,9月3日,紫光阁、共青团中央都分别对此事发表声明,表示拒绝网络暴力,人肉搜索是犯法行为。

晋江文学也对此事作出回应称,无论墨香铜臭本人是否参与调教粉群,但粉群已经呈现极端情绪化症状,希望该抓的都抓起来,并会再次劝说墨香铜臭积极地站出来,协助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一下为晋江文学院回应全文:

第一,平台基于合同权限内的监管多年来始终在做,无论是否有事情发生,我们都经常向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作者传达正确引导和约束读者的理念。具体到本次涉及到的墨香铜臭本人,我们也数次要求他约束和劝导读者保持理性,包括本次事件。未来我们可能会考虑扩大合同内的权利范围,来增强对作者的约束能力。

第二,无论墨香铜臭本人是否有参与过调教粉群,但粉群本身已经呈现出极端情绪化的症状。我们诚恳劝导参与其中的粉丝认清粉圈“想像的共同体”的虚假真相,退出粉圈,安静地作个散粉,不要被任何人当枪使。我们也从不赞成任何作者的读者群群体化、组织化。

第三,我们比任何人都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早厘清真相,该抓的都抓起来,任何觉得自己权益受到伤害的个人,能够不退缩地提*讼。只有做错了事的人都受到惩罚,态势才能向好的方向发展。

最后,我们会再次劝说作者墨香铜臭能在此次积极地站出来,协助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争取早日找出发起人肉的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