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如何提高流量 也要回头客

 2012-11-30 13:01  来源: 哈尼罕海娜粉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建设什么最重要?“废话,当然是流量!”“赚钱啊,菜鸟。”可能很多能都会这么说,这只是最终要达到的结果,实际上在网站建设中这并不能说是最要的,有流量固然好、能赚钱或是唯一的目的。但真的要有流量,能赚钱却是很难的,几乎所有的网站都是抱着这个目的来,但绝大多数都不能达到这个目的。在这两者之间还有一个重要的细节可能被我们忽略了,那就是回头客问题。

据相关权威资料统计,老客户所产生的销量是新客户的15倍以上。老客户对于店面与品牌已经了解熟悉,信赖店面,忠诚度高。这里的老客户就是我们所说的回头客,几乎所有的生意人都知道他们的重要性。不仅是在现实社会中,在互联网上回头客依然很重要。不管你做是什么类型的网站这都很重要,他们是网站流量稳定的保证,更是潜在客户。

做网站流量的方法很多,seo优化,sem运营。在网站建设的初期,seo优化很重要,但是即使再好的seo优化又能带来多少的流量,最多几千、上万吧。而这些流量是网民通过搜索、其他站点的外链进来的,每天看到这些外链的人不一样,进入网站的人也不一样,这样网站流量的波动性就比较大,很多人是误打误撞进来的,只有一次就再也没来过,甚至也不记得有过这个网站。这样的流量有多少意义就很难说了,做这样流量的网站及时赚了一点钱也不会做大。因为这样的流量只有量,没有质。

那么什么样的流量才更有意义呢?当然是回头客给的流量。这里的回头客还有几种形式:一是无意中进入网站,印象还行,可能想起来又去了两次,后来不了了之。二是印象不错,隔一段时间回去看看有没有新的动态,坚持了一段时间就不了了之的。三是直接输入网站名,有需要时会直接想到。四是直接输入站名、网址,收入收藏夹,时常访问,基本上算是忠诚访问用户。五、慕名而来,而后印象极佳,基本上成为习惯访问用户。六、习惯性用户,只要上网就会访问。

因此,看一个网站的流量不仅要看每天有多少,更要看这些流量里有多少是回头客。也许你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让流量不断的增加或者保证一定的流量数,但却不能保证每天来的流量变成回头客。这些就需要网站的整体质量来保证,通过高质量的内容来培养一批忠实用户,然后通过他们去扩展更多的用户。所以说流量也不是的绝对的王道,有质量、有含金量的流量才能称之为王道。这也要求在我们做网站流量时不能一味的只通过技术的手段去提升流量,还要通过高质量的内容去留住流量。(本文由哈尼罕海娜粉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