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合理布局网站热点与推荐栏目 引导用户进入下一步

 2012-12-08 10:07  来源: 玉器拍卖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试想一下,当我们在a5游览超过1000字文章的时候,如果左边与右边都没有其他内容,而当您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您是什么样的感觉,难道还要上拉回去进行首页重新搜索文章吗?这是不现实的,从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得到:合理布局网站的推荐与热点文章非常重要,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去布局推荐与热点文章呢?

传统的推荐与热点文章的方式一般都是放在文章左侧与右侧,不可否认这种方式是可以帮助网站提升一定的用户体验,但当文章篇幅过长的时候,如果我们还继续用这种方法,那么是不是代表用户在游览下半部分文章的时候还是看不到推荐与特点内容呢?所以传统的这种模式已经不适应用户的阅读需求了,面对这种情况站长朋友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站长朋友可以延伸推荐与热点文章的底线,跟文章平齐,我们在游览a5网站文章的时候可以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a5文章的推荐与热点文章的平行线都非常长,所有的文章内容都被包涵在了推荐线中,a5设置了篇幅限制,一篇文章超过了固定的篇幅就自动的转化为下一篇内容,从中站长朋友可以得到:网站推荐与热点的长度可以增长,设置篇幅字数限制,始终将文章内容包含在网站的热点与推荐内容中。

其次可以在文章内容下面间隔3cm设置推荐与热点内容,通过这种设置能够让用户尽可能的通过相关阅读点击更多的内容,从而提升PV值,目前admin5、chinaz等网站都是采取的这种做法,既然知名网站都可以利用这种方法,为什么我们的网站不可以利用呢?除了在文章的左侧或者右侧加推荐与热点阅读之外,站长朋友还可以在文章内容的底部加相关性内容,这种做法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最后站长朋友进行布局推荐与热点文章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点击量这个问题,并不是说所有的文章都适合被推荐,被推荐的文章至少要满足三个要求:

1、标题有吸引力,用户进入推荐与热点阅读的核心就是看标题,标题好不好与用户体验密切相关,如果标题不够好即使您的文章再好也不会有用户进行点击。

2、布局要科学,不同的行业网站用户性格就不一样,我们在进行推荐布局的时候一定要根据用户性格来进行布局,推荐是适合布局在左侧还是右侧或者底部都是站长应该考虑的,而不是一起上,一起上的方法对于网站来说是没有作用的。

3、阅读具备相关性,假如用户现在看到的一篇文章是关于地方网站的,那么我们在进行推荐阅读的时候也尽快能是与地方网站有关的,通过这样的方法才能够帮助网站切实提高PV值,增加更多的点击率。

不同的网站又不同的布局方式,但只要考虑到了布局的整体性,我想您就成功了一半,在结合相应的用户性格与行业定位进行布局,这样我们网站的推荐与热点布局就算完成了,通过这样的布局方式不仅仅是提高了网站的PV值,更为重要的是让用户体验增加了一大步。本文出自玉器拍卖www.yushipaimai.com网站,希望上述观点可以切实帮助到各位站长的网站提升PV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