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是黄金还是火坑

 2012-12-19 10:2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起移动互联网,混迹在互联网或者其它行业都会很熟悉,腾讯微信、百度手机搜索、互联网手机品牌等等各种触及移动互联网的产品,而且从最近几周看来,移动互联网是越烧越热,火势蔓延得可谓是神速,这两天笔者看了新闻感觉整体的篇幅都是说移动互联网的那些事,但是真的是需要如此,移动互联网大哥你扰了一群人淡定从容的心。

 

回顾下都有怎样的新闻?多盟创始人张鹤表示,移动互联网现在是行业发展初期,行业里很多价值被严重低估了,多盟作为广告平台,责任是挖掘商业价值,做移动互联网的价值循环系统;富士康开始提供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蓝汛通信发布新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光明网杨谷:移动互联网成为意见表达的工具等等,无论是意见领袖还是实体家们都从行动与言语中表达对于移动互联网的重视,每个企业都想要在移动互联网初期发出自己最强势的声明、最强悍的宣言,来表达自己或公司对于移动互联网的重视,但是对于笔者而言,适当的热度是可以,国内难道就不懂得真正的大鳄们,都目前为止还真正的没有流露出他们真实的想法,无论李彦宏、马化腾、马云、周鸿祎等都是在点燃的导火线之后,就埋头做东西,管你是什么风,所以从笔者的角度看,对于移动互联网该怎么看待以及该怎么处理,总结了五个字,望共勉!

一句谚语: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很好的表达了笔者的观点。没错,在大势如此的形式下,进军移动互联网是必须,是风风火火闯九洲,还是时睡时醒般的状态,笔者比较喜欢后者,无它,不想做别人探路的先锋,因为先锋队以及敢死队足够的多,固然这里面肯定有成功,这是笔者肯定的,但是成功的背后有多少是在王座下面躺着,而且王座能不能做久,坐稳也是一个未知数,因为互联网的几大巨头都是巨鳄来的,一旦给他们看到了路线,就会毫不犹豫的横冲直撞去占领战略地;更何况还有各行业的巨头都是磨刀霍霍。如今的湖风平浪静,但是里面就已经在准备波涛汹涌。笔者给予企业的建议是稳定自己的力量,不走顶端的,但是一定要是优秀,当然了如果每个都想要借这一次机会来成长为巨头就另算,那是一种大气魄,笔者无法评论。

移动互联网就笔者观察而言,就是一团的糊,看到了未来,但是看不到其中的路,而且看到的未来对于很多人或者企业来说笔者觉得会是望而却步的,因为所做无异于打一场大型战争,而且移动互联网更多的是需要数据支持的,用户的习惯、用户的心理都是如今很多企业需要考虑的,我想象了一个美好的场景出现的问题:未来在手机上,出现各种各样的应用,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还即时下载应用用,什么的需求都能够满足,但是这样子就出现了一个问题,手机不再是一个通讯工具没错,手机变成真正的娱乐工具也没有错,但是用户与手机就成为真正的实验室了,我预感到未来应用很多,但是用户会有反感的一面,因为大多在用户身上的尝试,而且就如今很多的应用来说,很有特色,也很帮助用户,但是用户能否接受到更多的应用涌入他们的手机,占据手机,到那时用户的手机都不知道该是谁了。

而且如今还没有多少暴露出手机应用对于用户资料的侵入,一旦出现就很严重,因为手机应用毕竟跟电脑还是有不同的,电脑你说还是可以看到一些软件的运行以及后台,但是手机应用给到用户就是让用户成为木偶。

商业是充满刀光剑影,所以谋略是关键,移动互联网也是一样,该怎么去谋划,采取什么的心态,动用什么的资源,投靠如今几大互联网体系,还是自成体系去发展等等的问题都是需要思考的。善战者无赫赫之功,这是值得注意的,野心每个人都有,笔者野心也不小,但是是否被人利用,就需要思考?利用后能够帮到自己,也是值得思考。

第四个就是做,理论家终归是理论家,实践才是推动社会发展,事物前进的方向,所以对于看好移动互联网的各位还是要做出来,自己去摸索,或许成本很大,但是都是值得,毕竟移动互联网现在还是初期,没有人能够预测它的未来,即使如今拥有3亿用户的微信是否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个过渡品,谁也不知道,还是未来搜索是语音搜索还是打字也是不一定吧,所以这就是靠走出来的,未来的一天或许干掉微信,借助互联网威胁到腾讯也不一定。

合作、协同,就是如此,也是这个字要说的。移动互联网好大的一个机遇,有种农民翻身做主人的感觉。(文/黄嘉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