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百度微购横空出世,搜索引擎营销“地震”了!

 2013-01-25 11:58  来源: 服装搭配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百度搜索产品词时,忽然发现搜索结果里多了个“百度微购”的板块,而且排名非常靠前,甚至压住了百度百科。百度又推出新的营销服务?看样子不是!

看到“百度微购”的搜索结果,我的第一反应是,百度又推出了新的营销服务。但是仔细研究的结果,让我很失望!!因为这并不是百度推出的新营销服务,而是百度和1号店的一次合作。具体的合作方式暂未可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百度从中获得的利益不会小。

搜索引擎营销的地震!

百度微购,搜索结果页是直接采用的1号店的产品信息页面,有图片有价格信息。看到这里你看出点什么了?

根据之前的权威调查,当搜索结果页出现图片时,无论是图片之上还是下面的结果,其点击率都会大幅度下降。与此同时图片信息的点击率,则远远高于他的正常排名所应该获得的点击率!

这样的点击率结果,则意味着即使是花钱买来的竞价排名,效果也一定会受影响,当然品牌推广例外。再加上百度微购的结果非常靠前,则意味着seo所能获得自然排名很难获得优质流量了。这无疑是搜索迎请营销的“地震”!不尽早适应很可能会有一大批中小企业面临危机!

百度微购对用户体验是不是更好?

由于百度自今年以来,多次强调用户体验,看起来百度对于用户体验还是相当重视的。那么百度微购的推出,对于用户体验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以我的观点来看,百度微购对于用户体验还是有提升的。大家别忙着拍砖,我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的。

首先,百度微购所涉及的关键词,都是热门产品词。搜这些词的人,多数是有购买欲望的。能够在搜索结果页,直接看到有用的产品信息,自然体验不会太差。并且搜索结果页,明确的表明了价格信息,你可以的时间决定要不要点击查看,节省了不少挑选时间。因此我认为对于普通互联网用户而言,用户体验会有提升。

对于百度竞价用户和seo企业极不公平!

正如我上面的分析,百度竞价的点击率会有所降低,推广效果到底下降多少暂未可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下降。而百度竞价的企业,都是一路支持百度走过来的用户,是付了费的广告主,自然希望获得一定比例投资回报率!如果点击明显下降,营销效果大打折扣之后,这对于这部分用户而言很不公平。

而百度微购的推出,对于seo的影响几乎是毁灭性的!原本仅仅是百度竞价推广位,已经死死的站住了百度的首屏,再加上百度自有产品,很多seo网站连第二屏都不见得拿得到手。现在百度又推出了百度微购,多占据了搜索结果页的一屏空间。这也就意味着seo网站,要想挤入前三屏都有很大的困难。如此以来,自然排名的网站,还能不能获得足够的展现,就必须打上问号了。如果不能充分的展现,那么是不是真的意味着seo已死!

(百度搜索“净水器”结果第一屏)

(百度搜索“净水器”结果的第二屏)

我们当然有办法降低百度微购的影响!

一:百度竞价用户:

1.对于付费的百度竞价用户而言,其实百度也给了一些补救措施。首先可以利用附加创意来增加自己的展示版图,然后可以通过创意的优化,把流量劫杀在首屏!关键时刻可以不惜代价,多推几个推广位,强行占满首屏空间,不让过多的流量进入第二屏,流入百度微购。

2.可以合理优化关键词,多多布局转化率高的关键词,适当减少导航词的投放。因为百度微购其实只在你搜索产品导航词时展现,转化率更高的长尾词,百度还是留给了付费推广用户,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搜罗尽可能多的转化率更高的关键词。

二:seo用户:

1.资源向内页倾斜,充分优化长尾词。既然导航词我们即使排在自然排名的第一,也获得不了多少流量,倒不如直接争取长尾词的排名。长尾词的搜索次数虽然低,但是词多、转化率高,应该能够减轻百度微购带来的负面影响。

2.内容为王,建立品牌。就在昨天菜菜还发了篇文章,说小而美的网站将会成为趋势。今天百度微购就倒逼大家不得不这么做了。如果你能提供专业的内容,那么即便只有少量的流量进入,也足够你获得口口相传的病毒性营销目的。做得好,你可以完全脱离对于搜索引擎的依赖!

最后,菜菜还是要安慰大家,不要太在意百度的动作。因为这种动作,迟早会来。我们必须学着面对,并尝试着摆脱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同时也要给百度提个建议:能不能适当缩小百度微购的板块,因为两行产品页面,实在是太扎眼了,这样别人都不要玩了。大家都不玩了,搜索引擎自己玩的转吗?

服装搭配:站长菜菜,原创首发,欢迎大家踊跃转载,转载还望保留链接,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微购这次竟争对手不敢再小看了

    作为一个普通的用户,天天搜索百度是必须的,搜索产品关健词的时候百度自身产品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百度购物,百度微购是必须要看到的,因为这个是百度自家的产品,排名优势没得说,大家都在抱怨百度自身的产品太多了,占据了大部份的流量,一些东西但是并不适用,就比如说百度购物和百度微购,百度购物应该推出好久了,不

    标签:
    百度微购
  • 站长网播报:微信iOS 5.0测试版曝光 百度微购搅局电商

    1.Android木马劫持管理员权限无法删除权限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卡巴斯基宣布,该公司发现了截至目前最复杂的Android木马Backdoor.AndroidOS.Obad.a,Android设备一旦感染该木马,将失去设备管理员权限,并且无法将被感染的管理员权限进行删除。卡巴斯基实验室专家

    标签:
    百度微购
  • 百度微购搅局电商 能给中小网站带来什么

    早在今年4月1日,百度便已悄然上线电商类产品微购,和此前百度失败的电商产品百度有啊相比,百度微购并不是一个通过自建平台构建电商体系的产品,微购并没有离开百度最擅长的搜索框,而是通过关键词精确匹配的方式在搜索结果页内嵌购物页面,并已经与京东、当当、一号

  • 百度微购难敌大淘宝

    最近几天,我看到网上有很多关于百度微购和淘宝之间的关系以及较量。对于百度微购的出现是为了狙击淘宝,从而试水电商,当然,这也有一定的道理;毕竟百度是流量的分发中心,而且,电商领域这几年发展迅速、我想百度在这个时候不会不动心;放在自已手里,白白的流量不

    标签:
    百度微购
  • 站长网每日播报:聚划算港台扩张业务 百度推“微购”

    1.工商欲监管个人网店:5年内推经营许可证淘宝征税牵一发而动全身,全国政协委员的一纸提案掀起轩然大波,根据《IT时报》记者获得消息,与征税相比,工商部门已经在谋划监管先行,预计在五年内,在全国范围推行经营性网店亮牌制度,这个牌与现有的商业门户网站首页底

    标签:
    百度微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