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云·搜索正式上线 国内搜索引擎大战再添新军

 2013-02-18 16:36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admin5.com)2月18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旗下云计算平台阿里云正式启用二级域名()推出阿里云·搜索。目前阿里云搜索包含网页、图片、资讯、地图四大产品。其中地图数据来自于高德地图。各项搜索功能还有待完善。此前阿里云曾经推出过云搜索(),意在为广大网站主/开发者量身定制针对结构化数据的搜索平台。阿里云·搜索的推出得标志着阿里巴巴正式打入搜索引擎市场,与国内四大搜索引擎百度、360、SOSO、搜狗展开竞争。

阿里云·搜索(站长网配图)

目前国内搜索引擎市场竞争激烈,百度作为搜索引擎业界的老大,占据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自360搜索上线以来,“3B”大战激战正酣。近日又传出搜狗欲收购腾讯旗下搜索业务搜搜。而搜索引擎国家队即刻搜索也爆出使用率近乎于0,大规模裁员的消息。据互联网数据服务机构Hitwise数据,2012年12月,中国搜索引擎访问量份额前十名为百度、360综合搜索、搜狗、谷歌香港、百度图片、搜搜、谷歌(英文)、必应、谷歌中国、有道搜索。搜索市场可谓接近饱和。此番,阿里云·搜索上线,将依托阿里云计算的技术资源和阿里系电商平台淘宝、天猫、一淘网的流量优势,势必会加剧国内搜索引擎市场激烈竞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