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如何规划网络营销五阶段

 2013-03-04 08:10  来源: QQ空间说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时代早已来临,人们已经离不开互联网进行生活,越来越多的人们在互联网上直接消费,并且通过网络营销产生的线下利益也是逐年攀升,可见互联网市场也越来越广泛,如何通过网络营销产生效益,树立品牌形象尤为重要。对于网络营销而言,虽然不同地域或者行业形成的网络营销现状不同,但是,只要按图索骥持续认真分析,网络营销过程中往往共同点,通过逐一分析,我们把网络营销分为了5大阶段。

 

1、推广初级期

互联网时代的进入意味着新的营销模式展开,对于最早进入网络营销的公司,首先往往采取的策略是借助第三方平台,开拓一个或者几个渠道,比如:开设B2B店铺、或者直接在平台中相应位置插入硬性广告。当然在挑选平台时一定要做到相关性,考虑行业竞争力度,初期成本和后期效益,最终决定方案的可行性。

二、SEO拓展期

行业竞争逐渐炙热化,如何在行业竞争中不被淘汰,并且脱颖而出是众多公司眼下急需做到的事情。但依靠初级推广模式已经不能够适应生存环境,为了摆脱这一困境,公司逐渐建设网站,将产品信息充分展示网页上,一方面能够直接让用户感受,另一方面公司网站也成为了企业形象的代表。

自建网站的好处在于可控性较高,受到的束缚较少。当然,行业中存在很多不同类型的网站,如何才能让用户第一时间搜寻到企业网站,最终引来大众的阅读、评价以及消费至关重要,这时候SEO的作用能够充分体现,合理使用SEO能够将网站充分有效的展现给用户,因此,哪家公司更早进入SEO拓展期,它会更早的提高销量,产生效益。

三、SEM强化期

用户获取信息的方法很多,其中利用搜索引擎搜索是最为普遍、最为快捷的方式。目前网络营销模式逐渐扩大化,单凭SEO策略在竞争较大的行业中已经无法继续生存下去,必须依靠SEM,SEO是SEM的一部分,其中PPC模式已经抢占了很大一部分搜索流量,由单纯的SEO转变为资本战争的SEM。

四、新媒体合作期

互联网迅猛发展,新型产业也在不断崛起,其中新媒体中社交网站、微博等都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以及支持,得到的关注度很高,人群较为集中。合理利用这些新媒体,与之合作对企业促销产品,进行推广活动有很大帮助,长期以往还能够积累不少人气,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其中企业微博都是很好的例子。

五、整合营销打造品牌期

网络营销模式多种多样,想要企业得到高效持续的发展,必须依靠多种营销模式,目前最为常见的网络营销模式有博客营销、播客营销、RSS营销、SN营销、创意广告营销、口碑营销、体验营销、趣味营销、知识营销、事件营销等。为更好的树立品牌形象,快速提高效益,整合营销是必经之路,当然在实践中团队协作力非常重要,需要合理安排。

来源:QQ空间说说,作者:杨南强,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中国国内企业网络营销渠道五个发展变迁阶段

    目前中国国内的互联网发展元年普遍定位1999年,因为现在的巨头,或者曾经的四大门户网站均是崛起于1999年。那么企业官方网站建设或者企业建站业务稍微落后于大型门户网站的步伐,其实早在2004年,企业官网的建站的逐步被广大企业主接受。

  • 浅谈网络营销现阶段存在且需要更正的三个问题

    对于任何一个新生的事物,都需要一定的时期,才能满足其由不成熟走向成熟,互联网营销也是如此,互联网营销这几年的发展可谓是突飞猛进,改变着社会万千的样貌,而且还开辟了经济增长的新方式,但是面对着互联网营销走向成熟的今天,互联网营销真的不需要再完善了吗?答案固然是否定的,任何事物的发展趋势都是曲折向上的,

  • 传统企业网络营销必经的几个阶段

    看企业网络营销的发展,不是无规律可循,笔者小马识途网络营销机构马山,一直从事互联网营销相关工作,就接触的客户和企业来分析,企业网络营销一般都会经历网上有我、信息挖掘、网络推广、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几个阶段,下面笔者来分别分享。网上有“我”这是最早的一种网络营销方式,企业老板会认为网上能找到他就是网络营

    标签:
    网络营销阶段
  • 拔高网络营销技能必须达到的两个阶段

    现在的做网络营销技术或者渠道相对比较透明,大家采取的方法方式在一定程度上都是类似的,大同小异,所以笔者认为衡量一个网络营销工作者的技能和水平达到了一个什么程度,更多的要用一个策划者或者说是决策者的角色来评定,而不能总是停留在执行的层面。想要真正拔高

    标签:
    网络营销阶段
  • 江礼坤:网络营销的几个阶段与境界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网络营销的实践与应用。而很多嗅觉敏锐的人,也开始意识到了这里面的机会,纷纷加入到网络营销的大军中。但是由于网络营销是个新兴行业,所以真正系统了解和掌握它的人并不多。不少人只是精于其中一项,甚至很多人在意识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