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中国国内企业网络营销渠道五个发展变迁阶段

 2019-03-04 10:0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中国国内的互联网发展元年普遍定位1999年,因为现在的巨头,或者曾经的四大门户网站均是崛起于1999年。那么企业网站建设或者企业建站业务稍微落后于大型门户网站的步伐,其实早在2004年,企业官网的建站的逐步被广大企业主接受。随着互联网上企业网站的数量爆发式增长,进而出现了关于如何增加企业官网曝光率为主线的网络营销行当。本文将浅析企业网络营销的发展史及未来的变化趋势,仅供各位看官了解。

阶段一:泛滥的信息群发

最早期的企业主并不是非常清楚及熟悉互联网的营销方式,所以关于互联网营销的推广方式也非常简单粗暴,那就是找各大门户网站或者行业网站去注册账号并群发信息。只要有信息量的曝光,从不关心质量。不可否认,这个方式在最早起互联网还完全普及的时候确实是简单快捷且有效。各大网站都充斥着这种信息,大家乐此不疲。

阶段二:搜索引擎暴力排名

随着互联网内容的逐步增多,人们逐步的学会借助于搜索引擎来获取所需要的内容。不过那个时期(大约2008年前后)相对来说对搜索引擎的排名算法还是简单,只是但从网站上的外链、内容、权重来更新排名。所以在这个阶段,出现了大量以网站建设跟SEO网站优化为主页的小型互联网公司,从技术的难度上来说,这种暴力排名实现的成本低廉,利润超高,前期的网络技术公司均以此为核心利润来源。

阶段三:网络营销的整合期

随着百度算法的调整,同行竞争的变化,这种依靠简单技术手段来排名的方式效果及风险也越来越差。客户群体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大家期望不单单通过搜索引擎来获取潜在客户。于是,一种整合打包型的服务逐步流行起来,简单来说,就是把企业的关键词排名位置、行业平台的信息数量,百度付费SEM的推广整合成套餐来直接销售。如果原来的方式是单一兵种作战的话,那么现在就应该是陆海空天立体作战。这是企业网络营销方式的重大转变。

阶段四:精准型营销的出现

时间点在2014年前后,很多互联网公司开始试水尝试精准营销型的方式来帮助企业主来获客,时至今日,依然还有以此为核心业务的团队及公司。精准型营销方式的出现,是人类社会精细化分工在互联网建站及营销行业的体现。如何帮客户用最少的钱获取最大的利益,好钢用在刀刃上,且真正帮客户带来精准有效的客户,是互联网网络营销方式的根本目标。

阶段五:粉丝经济时代的变革

截止今日,互联网流量均被几大互联网巨头把持,获客成本越来越高,那么对于中小型企业主来说如何去获取流量问题凸显出来。目前主流的思想均为鱼塘理论:先把潜在的用户群给圈入自己的鱼塘里面,通过逐步的培养,最终从自己的池子里面成交客户。先把普通的用户变为粉丝,进而转化为买单的客户,是当前的流行趋势,也是粉丝经济时代的又一重点变革。

未来,网络营销的方式会如何转变,我们还不得而知,随着VR虚拟技术及5G网络时代的来袭,我们想象互联网营销将逐步变得更开放更合理。我们希望广大以互联网网络营销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公司能紧抓时代步伐,更好的为服务客户实现有益的网络营销渠道。

郑州网络营销:https://www.hongjingweiye.com,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