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每日播报:阿里腾讯进军金融 雅虎中国将被收回

 2013-03-19 16:52  来源: 未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消息称百度将收购爱帮网 后者不予置评

3月19日消息,有消息称百度有意收购本地生活搜索服务提供商爱帮网,对其估值1亿美元。对此传闻,爱帮网COO马海平表示不予评论。

昨天,丁香园CTO冯大辉在其个人微信“小道消息”中透露称百度欲收购爱帮网。之后更有消息称百度有意全面接收爱帮网业务,重点是爱帮的APP版产品、商户和地面推广团队。

去年11月,爱帮网COO马海平在其内部邮件中称爱帮网在2012年三季度已经实现盈利,并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此后,一直没有关于爱帮网获得融资的消息。对于此次传闻百度有意收购爱帮网,马海平回应称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但是爱帮网的核心团队均来自百度,爱帮网由百度前CTO刘建国和百度前首席架构师周利民于2007年共同创立,爱帮网COO马海平也是原百度BD总监,并且爱帮网经营的本地生活搜索服务也只是目前百度业务欠缺的,这些无疑都为百度收购爱帮网更是增添了可能性。

目前爱帮网拥有爱帮附近、爱帮公交、爱帮全网通和夜生活四款移动端APP产品,据称,爱帮附近用户超1000万。

2.传阿里将“清理门户” 雅虎中国将被收回

美国雅虎要收回中国雅虎了?昨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今年将在5月放弃门户网站“中国雅虎”并归还给美国雅虎,方式可能是股份置换,而在北京的中国雅虎团队将搬迁到杭州,做阿里巴巴公益项目。而目前雅虎中国的掌控者阿里巴巴集团则冷淡表示“目前没有什么需要公布的调整”。

阿里巴巴方面向羊城晚报记者发来回应称,根据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雅虎达成的一揽子股权回购方案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双方约定,阿里巴巴集团获得了继续以“雅虎”品牌运营“雅虎中国”四年的运营权;但雅虎在中国的投资将不再受限制(此前协议规定雅虎在中国的投资都需要通过雅虎中国进行)。目前双方相关协议正在执行过程之中,亦没有什么需要公布的调整。而阿里巴巴公关杨磊也在微博中表示,这只是某些所谓的“知情人士”在YY,并没有这回事,“都散了吧”。

相关阅读:

传阿里将“清理门户” 雅虎中国将被收回

雅虎中国已成“植物人”:阿里需花钱供养

3.淘宝化妆品盈利商家仅5% 巨头仍进军电商

聚美优品日前被卷入销售假货风波,虽然坚称被黑,但由此折射出日化电商的问题种种。据数据统计,目前国内在淘宝做化妆品B2B、B2C业务的商家已达28万家,但27万化妆品网店几乎没钱赚。一年前日化巨头欧莱雅开始电商渠道,如今经营如何?令人眼花缭乱的日化电商,路在何方?

相关阅读:

淘宝化妆品盈利商家仅5% 巨头仍进军电商

化妆品“触电”进退维谷:行业巨头筹备入局

4.谷歌地图加入珠穆朗玛峰360度街景照片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消息,谷歌周一宣布,已在谷歌地图中加入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360度街景照片。

过去一年半中,谷歌隐私与安全团队成员丹·弗莱丁伯格(Dan Fredinburg)将空余时间用来攀登世界上最著名的山峰,帮助公司在谷歌地图中加入了这些世界高峰的街景照片。

相关阅读:

谷歌地图加入珠穆朗玛峰360度街景照片

5.工信部拟推手机恶意程序黑名单

昨日,记者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上了解到,针对恶意手机程序泛滥的现状,工信部或将出台一份通信行业“黑名单”。

记者获悉,名为《移动互联网黑白名单规范》的通信行业规范正在制定当中。该标准出台后,安全厂家、运营商等可根据“黑名单”内容,直接在底层对恶意软件进行屏蔽,避免其出现在用户手机终端。

相关阅读:

工信部拟推手机恶意程序黑名单

工信部:1-2月全国点对点短信量降10.6%

6.马云的大金融野心:阿里巴巴全新模式PK银行

阿里巴巴宣布创始人马云将卸任CEO,由重将陆兆禧接任。马云把精力放在资本之道以及公司的大战略上来,而金融业已成为其重要的新战略,目前业务已涵盖支付、小贷、保险、担保等。

新年伊始,马云就操刀重整公司架构将7个事业部拆分为25个,此外还专门成立了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独立运作,具有重量级估值的支付宝划入其中,由另一重将黄蕾负责,马云的金融王国之路正式扬帆起航。10年前他开启了改变零售销售模式之路,10年后的今天他又有了新目标,上月末公司金融团队会议上马云说:“今天阿里做的金融业务不是改革,而是一场革命,一场金融的革命。”

阿里巴巴已在类银行业务上长驱直入,其革命性的模式已让银行惶恐不安,4月中旬,阿里金融将针对“买家”推出信用支付,类似虚拟信用卡业务;此前针对“卖家”的小额贷款通过网络批量审批、放款,即使员工休假照样做生意,而传统的银行贷款还在走冗长的审批程序,靠放贷员的辛勤走访客户。“基于大数据之下的信用识别及低成本,是传统银行无法比拟的!”一家商业银行深圳分行管理人员如是感慨。

相关阅读:

马云的大金融野心:阿里巴巴全新模式PK银行

阿里腾讯等进军金融业 银行:被革命或革自己命

7.谷歌下一步可能关闭的5大产品 Google Apps上榜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011年4月担任Google CEO以来,拉里-佩奇(Larry Page)已接连关停多款产品。Google上周宣布即将关停Google Reader,业界更是一片哗然。

如果像Reader这样优秀且具有影响力的产品都可以关闭,那么下列5款产品很可能成为Google的下一批目标。

相关阅读:

谷歌下一步可能关闭的5大产品 Google Apps上榜

8.顺丰副总裁李东起:试水电商为构建冷链物流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2012年中国B2C网站接近1000家,只有10%左右的收入能够达到上千万元,其中60%~70%的流量出现下滑。

中小电商日子变得艰难之际,一向作风谨慎的顺丰速运,却选择从今年开始加快其旗下电子商务平台——顺丰优选的布局速度,从北京扩至上广深。

顺丰逆流而上的用意究竟为何?顺丰集团副总裁李东起3月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顺丰涉足电商做生鲜食品平台,实际上却是为自己涉足冷链物流做准备。中国快递咨询网顾问徐勇认为,冷链宅配市场是快递市场中增速最快的领域,顺丰切入该市场的选择对了,但是要守得住尚艰难。

相关阅读:

顺丰副总裁李东起:试水电商为构建冷链物流

9.火热的电商产业 尴尬的人才就业

电商不再只是“狼来了”,广州的个人网店数量已超越传统市场主体。记者从广州市消委会发布的《网购消费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获悉,目前广州市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505万人,约占人口比重的四成,网店快速发展使电子商务产业日益红火。

“未来十年间,我国电商人才缺口将达到200万至500万人。今年像传统零售行业巨头如苏宁、国美、万达、小黑瓶、红星美凯龙等,均强力跻身电商领域,它们除了在资源上与电商企业进行抢夺之外,人才大战也将继续上演。”广东省电子商务行业有关专家预测说。

专家认为,如果把电商企业比作人的话,那么资金是血液,而人才就好比大脑。网站的建设与运营、维护与推广、融资渠道的畅通、物流供应链管理,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各种人才。然而目前,中国电子商务人才正面临尴尬——一方面市场需求量大,而另一方面我国高校每年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仅为20%。

相关阅读:

火热的电商产业 尴尬的人才就业

10.张向东口中的3G门户危机感:留在原地只会饿死

新浪科技讯 3月19日下午消息,3G门户创始人张向东近日在微博上贴出了其一次内部讲话的内容。发言中,张向东将3G门户比作非洲草原的食草动物,需要冒死寻找草原寻求生存,“留在原地,一定会饿死。”

3G门户是国内最早做WAP门户的网站,获得过IDG注资,至今已有9年历史。在发展过程中,3G门户涉猎过手机图铃游戏下载、IM工具GG、网视直播、BBS论坛、聊天交友、联网游戏等产品领域。

张向东在发言中指出了3G门户面临的三方面问题。首先,媒体的模式还未最终定型,3G门户需要在手机上找到自己的最佳展现方式和广告价值。3G门户虽然在数字阅读的渠道、运营、内容环节都有介入,但仍旧需要思考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问题。此外,尽管其手机桌面产品“GO桌面”在初步商业化上取得成功,但还是要思考如何构建平台生态和巩固不可替代性的问题。

相关阅读:

张向东口中的3G门户危机感:留在原地只会饿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雅虎Yahoo在中国大陆停止产品及服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日报道:雅虎中国官方网站显示,2021年11月1日起,用户将无法从中国大陆使用Yahoo的产品与服务。雅虎天气App也显示,2021年11月1日起,此手机应用程序将会在中国大陆停止服务。

  • 一周新闻回顾:中国雅虎转做公益 淘宝酝酿重大改版

    1.中国雅虎门户关闭转做阿里公益9月2日消息,昨日起,中国雅虎正式停止了其门户网站业务,已经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运营方阿里巴巴解释称,原有团队将专注于阿里巴巴集团公益事业的传播。根据中国雅虎公告显示,此次服务关闭是基于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美国

  • 浅谈雅虎中国关闭 站长是否意识到用户体验的重要性

    中国雅虎邮箱刚关闭不久,昨日,雅虎中国关闭,现在打开雅虎中国页面将直接跳转到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历经很久的雅虎中国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史,雅虎中国为何走向关闭的结局?雅虎中国的关闭,给站长朋友带来怎样的一些启发,站长们否意识到用户体验的重要性?浅谈雅虎中国

  • 每日话题:中国雅虎门户关闭 转做阿里公益

    站长网(www.admin5.com)9月2日消息,昨日起,中国雅虎正式停止了其门户网站业务,已经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运营方阿里巴巴解释称,原有团队将专注于阿里巴巴集团公益事业的传播。根据中国雅虎公告显示,此次服务关闭是基于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美国的协议,

    标签:
    雅虎中国
  • 站长网播报:中国雅虎门户“关门” 京东屏蔽财付通

    1.浅谈网络小贷的生存模式最近经常需要一些朋友问我对互联网金融的看法,这个命题太大。而且这是一个比较专业的行业,不敢随意喷观点,会被踩的半死。当然不是怕踩,主要是自己没有一个完整体系的观点。前段时间因为调研项目,研究了一下在互联网上做小贷的模式。将了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