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中国雅虎门户关闭 转做阿里公益

 2013-09-02 17:1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9月2日消息,昨日起,中国雅虎正式停止了其门户网站业务,已经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运营方阿里巴巴解释称,原有团队将专注于阿里巴巴集团公益事业的传播。

根据中国雅虎公告显示,此次服务关闭是基于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美国的协议,中国雅虎将调整自己的运营策略。回顾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雅虎达成的一揽子股权回购方案,当时双方约定,阿里巴巴集团获得了继续以“雅虎”品牌运营“中国雅虎”四年的运营权。此后,阿里巴巴开始逐步调整相关服务。就在今年4月,中国雅虎宣布8月关闭中国雅虎邮箱。如今,门户资讯和社区业务也正式关闭标志着中国雅虎的核心业务都已经从市场退出。

对于此次叫停,中国雅虎表示将转入阿里巴巴集团公益事业的传播。而公益正是马云辞退阿里集团CEO后重点参与的项目。“公益将是今年阿里集团重点做的项目。”昨日,阿里集团公关部表示。此外,针对此次服务关停,阿里方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作出回应,表示中国雅虎的品牌使用权仍旧归属阿里集团,而不会归还给美国雅虎。

在中国经营了十多年的中国雅虎门户网站为什么最终选择关闭呢?一方面是运营方阿里巴巴的策略调整。8年前,阿里巴巴集团获得了雅虎在中国大陆的品牌运营权,不过,中国雅虎始终未有起色。在中国雅虎的品牌使用权剩余两年多时,阿里巴巴决定调整中国雅虎的运营策略,集中资源去做阿里巴巴公益业务。去年底,雅虎已经退出了韩国市场。另一方面,受到微博和微信等社交网站的冲击,各大门户网站已经沦为传统媒体,不再受到网友的青睐。

“门户网站意味着用户流量的导入,这对互联网企业的意义不言而喻。”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说道,随着阿里的盘子里没了中国雅虎的位置,中国雅虎关闭门户业务有其必然性。“中国雅虎一直就是阿里和雅虎的博弈板块。这个最大牌的中国互联网植物人公司,终于拔掉氧气了。”资深IT经理人王冠雄评论道,中国雅虎此前的在华业务就一直在萎缩中。而在姜奇平看来,雅虎败走中国,更多在于没有适应互联网行业的规则,此前关闭雅虎邮箱引发用户强烈反弹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在互联网领域,用户体验就是上帝,这是生存法则。而国外大牌互联网公司往往容易轻视中国消费者,这是他们的通病。”

相关阅读:

中国雅虎门户“关门” 忽视用户体验丢“饭碗”

中国雅虎仅剩“空壳” 马云加快对美国雅虎遗产清理

受微信微博冲击 中国雅虎昨关闭门户网站

中国雅虎宣布明起关闭门户业务 转做阿里公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雅虎Yahoo在中国大陆停止产品及服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日报道:雅虎中国官方网站显示,2021年11月1日起,用户将无法从中国大陆使用Yahoo的产品与服务。雅虎天气App也显示,2021年11月1日起,此手机应用程序将会在中国大陆停止服务。

  • 一周新闻回顾:中国雅虎转做公益 淘宝酝酿重大改版

    1.中国雅虎门户关闭转做阿里公益9月2日消息,昨日起,中国雅虎正式停止了其门户网站业务,已经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运营方阿里巴巴解释称,原有团队将专注于阿里巴巴集团公益事业的传播。根据中国雅虎公告显示,此次服务关闭是基于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美国

  • 浅谈雅虎中国关闭 站长是否意识到用户体验的重要性

    中国雅虎邮箱刚关闭不久,昨日,雅虎中国关闭,现在打开雅虎中国页面将直接跳转到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历经很久的雅虎中国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史,雅虎中国为何走向关闭的结局?雅虎中国的关闭,给站长朋友带来怎样的一些启发,站长们否意识到用户体验的重要性?浅谈雅虎中国

  • 站长网播报:中国雅虎门户“关门” 京东屏蔽财付通

    1.浅谈网络小贷的生存模式最近经常需要一些朋友问我对互联网金融的看法,这个命题太大。而且这是一个比较专业的行业,不敢随意喷观点,会被踩的半死。当然不是怕踩,主要是自己没有一个完整体系的观点。前段时间因为调研项目,研究了一下在互联网上做小贷的模式。将了

  • 站长网播报:基金电商争夺战开打 中国雅虎邮箱关闭

    1.中电信携网易今日推即时通信工具易信腾讯科技讯8月19日消息,中国电信(微博)今日上午将与网易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共同打造的即时通信工具易信上线。在此之前,中国电信已推出即时通信产品翼聊,而今后翼聊的用户将全部转为易信用户。据悉,中国电信已与网易合资

    标签:
    雅虎中国

信息推荐